某編輯部編輯助理白凝是個標準的腐女,正太受、霸王攻、大叔受、痞子攻……來者不拒,可鑒于工作的純潔性,白凝在現實生活中把自己偽裝成了一只純潔可愛的小白兔。
  可是,某年某月某日,當白凝的大BOSS在會議上一個不小心點開了白凝MP4里叫「GV」的文件夾后,一切……都變得大不一樣。

------------文案就是故事的開端-----------

第一人稱。

總之就是單純的女主角,被腹黑的男主角設計兼惡整的日子。

-----------真是史上最簡短的劇透------------

我承認,我是看了人家推了我才興起念頭去看的。

不過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看。的確劇情是很爆笑歡樂(應該),但是我卻一直覺得很想大喊「這是什麼鬼」。

也許是因為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啥鬼!),總覺得這到底是誰的邏輯出過車禍了,遇上這種事情是這樣子反應的嗎?

而且一開始說的那個「GV」,到了後面根本沒有存在。

而男主角因為GV而威脅女主角,到買電腦、買相機、看電影、吃飯,到要求她偷取該組的工作機密,這一切只是因為公司的升等測試?

阿不就測試。

那誰來告訴我,女主角那二萬的外債是公司要吸收嗎?

因為一個內部誠信的測試搞到女主角要扣下十個月的薪水還債,雖然是女主角自己手殘去打掉那筆電的,但是後頭的強買相機就很怪吧。

而且那相機也是二萬,最後那新相機,還進了第一男配手裡。

很好,這什麼測試?

-------------------我太正經了嗎?-------------------

不知道,腦殘小白文不是沒看過,而依我不挑的口味應該也不是這麼要求(最好是?),只是這本真的很有怪異感。

說女主角是腐女好了,我也感覺不太出來,至少她面對男主角時一切正常,沒有想到黃瓜菊花之類的(是這樣說嗎?),要說腐女笑點,大概也只有一開頭時的爛受跟女主角寫文時的那些了。

不過這部份很快的就消失了。

一開頭其實是搞笑的,但中間就開始怪怪的,到最後就整個到火星了。

當然每次看到女主角被男主角陰了,那搥心肝的模樣還是很令人發笑的,只是笑完就會開始惆悵(= =|||)。

就像胖虎的出場……一整個就是犧牲打,出來繞個幾頁,然後引發出男女主角去滾床單(這邊也很怪)後,就光榮隱身了。

男女主角滾床單的場合也很神奇,居然在晚會上開溜,到公司為主管設立的休息室裡面就開滾的……如果大BOSS也正好要休息呢?

還有前男友因女主角唱歌難聽而清醒……前男友還失憶……小三變成從小就暗戀女主角的……手帕交其實是男主角的舅媽……

這都是什麼怪事?

看到女主角為了那「外債」跑回家揭發了女主角其實是暴發戶小姐,只是因為前未婚夫勾搭上自己從小到大的好姊妹,最後在私奔路上出車禍重傷成了植物人,女主角大受打擊之下在訂婚宴上拒婚,遭受眾人不恥她無法與未婚夫共患難(女主角沒揭發是未婚夫撞小三之後撞車),然後要求搬出去自立更生。

這邊我就覺得……扯這個幹嘛@@,女主角的背景就不能單純點嗎= =||||||||||

而且到最後才知道,前未婚夫會出車禍還是因為女主角的爸爸在車上裝了通訊器,原本是想偷聽一下小倆口說些什麼的,沒想到聽見的是準女婿跟小三,一怒之下開了通話,突如其來的怒吼就讓膽小的未婚夫撞車了...........

這啥鬼= =

再說這位爸爸,既然知道這樣,當初女主角拒婚的時候你幹嘛跟著老婆仇視女兒一整個星期?

就算女兒沒跟你們說是未婚夫撞小三在先,你也應該知道啊!!

--------------------有洞!通通都有洞!!-----------------------

再來就是最後公司那。

先是女主角看到男主角跟當年的小三「擁吻」,然後女主角跟著前未婚夫去「約會」,然後大家通通來誤會。

大家開始拼命跟女主角說「妳不知道他為你犧牲了什麼」。

然後公司出問題,女主角組裡的高級編輯因為公司政策最後撕破臉的拿了賠償金離職,眾人忿忿為高級編輯不平時,女主角的組長又拉走了公司一票元老另創雜誌社。

結果扯了半天,這又是測試。

而女主角又誤會男主角是商業間諜,雖然沒離開舊公司,卻跟組長新創的雜誌社有往來。

男主角就來一句:「原來妳是這樣看我的。」

都是什麼跟什麼= =||||||||||

這是啥鬼測試啊!

公司因為不想養不能工作的孕婦,所以想要求懷孕的高級編輯自行離職,加上又公開招聘編輯主任而無視組長薦舉由高級編輯擔任的公文。

所以說,公司以省錢為原則,放在社會上來看就是違反所謂的勞基法!

這時候,高級編輯乾脆扯破臉,拿了賠償金走人。

雖然覺得很爽,但是這邊根本有問題吧,公司既然這麼摳,怎麼可能受她威脅,她又要拿什麼來威脅?

而且這時候搞得大家人心惶惶,一堆資深員工甚至女主角都對公司失望透頂,考慮該不該走人,包括準備結婚的女主角。

所以女主角跟另一名要結婚的女同事都在考慮,畢竟懷孕的事情她們馬上就會面臨到。

整個舊公司崩離解析……能力十足的組長又帶著一干人離職另組了新出版社。

結果……扯了半天,這一切都是假的。是因為舊出版社有其問題,尤其是人事方面,所以才會故意放出風聲,再做出這風雨飄搖的「假象」,好順勢清除掉一些像高級編輯這樣無心於公司的人,都完成了後再宣布舊出版社將跟新出版社合併的消息。

我聽你在OOXX= =|||||||\

他這樣搞最好清除掉的是對公司有害的人啦!

看了半天,我看到主動離職的根本就是對公司政策失望透頂的員工啊!例:女主角。

這不是鬼打牆嗎= =,雖然說船要沉前先逃的是老鼠,但這根本不是同樣情況吧。

直到最後,我根本覺得那位高級編輯走得沒錯!就算她沒有真的懷孕,但公司無視她的存在、能力、資歷,組長都提了由她升任編輯主任的公文,大BOSS硬是扣著私下對外招聘,這要是我我也要搞離職啊= =|||||||||

啥鬼!

總之,一開始是搞笑歡樂外加腐女世界入門簡介,沒多久就成了現代言小之大野狼陰小白兔,到最後我真的就不知道在寫什麼了。

 

---------------最後我很崩潰--------------

 

一直到最後,GV依舊消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