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江湖,已然進入了後男色時代。
江湖男色錄第一冊:
無垠春色惱青衣,冬雪纏綿離碧瞳,似此涼秋逢朗月,夏夜逍遙醉偷心。
講的是四個人,四個江湖上最好看的男人。
真不巧,這四個男人她都認識,可是她很倒霉,都吃不著。
這四個男人,一個騙她,一個耍她,一個跟她是親戚,一個說跟她是普通朋友……
她明明不是江湖人,卻被江湖纏,她永遠都是一個人,還總被人趕來趕去的。
第一才女殷悟簫,最喜歡欣賞美麗的東西,就是命不好。

ps.此為該作者舊作「丐行天下」重修版。

-----------------------我覺得丐行天下的文案反而才是正確版本!!--------------------

丐行天下:

她是天下第一才女,卻被捲入血腥江湖,慘遭滅門之禍,身中奇毒,求乞度日。他是武林仲裁人,身負家族重望,追查殷府慘案之時卻遇上一個謎樣的小乞丐。對的上百里青衣的青衣絕對,便是青衣公子的命定佳人!究竟青衣絕對背後隱藏著怎樣的玄機?而天下第一才女,又如何能由泥濘中掙扎奮起?

↑↑↑這才是本書內容簡介XD

 

按慣例該來個劇透的,不過我發現丐行天下的簡介實在太讚,三言兩語就劇透完了!!

來說那四個美男好了。

百里青衣,所謂的青衣公子,看到我就忍不住一直想到「閒雲」,與該作者無關,只是我中于晴的毒太深。

尹碧瞳,武功高強的殺人,因為成長背景關係,行事邏輯跟常人完全不同。

喬逢朗/木離,這就是人性掙扎扭曲的最佳代表作,妖魔化兄弟檔。

白燦,一整個就是路過的。

-----------------------來對一下文案---------------------

要說百里青衣騙女主角,倒不至於,利用罷了。整本書一直繞著三年前殷府的血案在轉,還有邪教的那三大聖器,最大的陰謀又是什麼,身為百里府長子的百里青衣有責任追查,而所有的線索都在女主角身上。但是百里青衣的形象有些「僵」,總覺得他的行為透出一種詭異的模式,為了肩上的責任與重擔所以捨棄了兒女私情是一種我認為很難寫得好的梗,而百里青衣就是在這上面整個僵化,雖然沒有什麼痛徹心扉要死要活的搞笑場景,可是也平淡到讓人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

(關於那條難寫的梗,我就想到前日與友人聊到的「公子無色」,再不然「壞事多磨」也不錯)

尹碧瞳就是一開頭很搶眼,中間整段人不見,後頭出來開玩笑。要說耍女主角,他反而算是比較誠懇(?)的了,雖然他的行事風格比較不能以常理判斷,但至少沒對女主角做出什麼利用的事,救也救得很自然。然後那個不能判斷……我覺得他殺掉翠翠是最莫名其妙的= =||||

喬逢朗/木離,雙胞胎兄弟檔,一個先為了女人毀掉自己兄弟,一個是被毀之後妖魔化展開報復..........二個的確是女主角親戚,所謂名義上的表哥。

白燦,出場最早,戲份可能比尹碧瞳還少,一整個路人角色,愛上的翠翠還掛了……

--------------------陰謀的分隔線-------------------

整本繞著殷家的血案,再一路追到殺手組織「無痕」,還有塞外邪教,結果串到最後,果然是同個人在設計。

最後的兇手有讓人意外,但不太足夠讓人信服。

不過喬逢朗最後一分為二這點我還真沒猜到,原本以為就是小時候那個逢朗哥哥在女主角拒婚後就大變身,沒想到中間還有再轉一手。

後面解謎的時候挺順的,也許是因為由舊作改寫,所以思考的更週延,倒是沒什麼讓人挑毛病的。

但是字真的可以不用這麼多...................我後來覺得我應該看丐行天下就好,因為聽說字比較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