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花了大把時間卻做了一件蠢事,看完了那厚達九十萬字的重生之xxx後,我後悔了。

這類重生文,大多背景在九○年代,然後主角會一夜回到解放前.....喔,是回到農村。

大多會描寫農村的環境困苦,當時的生活條件之類的,還有那一大票讓人不省心的親戚及眼高手低的「近鄰」們。

而身為重生的女主角,發現自己重生了,回到了小時候,如果父母農忙或者農忙或者工作忙或者工作忙不在家(好,我是惡搞的),通常很容易變成老媽子,不管你是六歲還是十歲,馬上就能燒火煮飯掃地擦桌子,順帶還能整治好頑劣的哥哥或弟弟或哥哥跟弟弟。

然後再開始經濟大改造外加家庭大改造。

其實這大概就是一種投射心理(?),帶著一種懷念的心情,所以這類文章才會突然形成風潮。

就像最近「那些年」一樣,很多人都說被挑起了那青澀歲月的回憶。

我又想起早些年的「光陰的故事」,片中那也正是許多人經歷過的時光,非常能引起眾人的共嗚。

 

 

不過我後來想了想曾經看過的,就很不免的想要問。

為什麼重生後一定要努力的描字帖練字?

為什麼重生後都要去逛新華書局?

為什麼每個馬上都變優等生?

為什麼每個都會想到跳級?

為什麼重生後馬上就很重視營養均衡問題,不管什麼愛吃不愛吃的通通吃了。

為什麼每個都要留烏黑的長髮,臉蛋通通白裡透紅,一掐就出水?

 

 

還有他XX的為什麼每個女主角都要抄襲「後世」的東西?

雖然沒有十萬個為什麼,但我有很多個為什麼。

 

你們嚴格來說,是重生,不是新生好嗎= =||||

你抄下去,原作者長大後要怎辦????

 

之前看到那本抄喜羊羊又抄日漫的,昨天看到那本抄LV包包款(你他X的最好有這麼神,可以記到快100款包包的款式還能做出樣品而且你XX的才11歲),剛剛開那本,飛速的跳過了一開始的人物、環境介紹後,果然雷又出現了...........

 

你XX的抄哈利波特???哈利???

而且你才八歲,你才小一,你一次給人看幾萬字的「小說」!!!!

 

靠北......你怎麼沒被捉去解剖?

你要JK羅琳怎麼擺脫家庭主婦黃臉婆的行列?

你.................

 

 

我長大了,我堅強了,我很勇敢的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