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1981

這是我的新任務

不是重生,不是穿越,是實實在在地回到過去

我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這個三歲的孩子帶大

把他教育成正直、善良的社會主義新青年......

----------------------文案很正確@@--------------------

看著文案上寫的,所以我也很難定義這篇是什麼。

嚴格來說應該算是穿越吧,身穿一次魂穿又一次,但是因為作者的設定,其實又不太算是穿越,我看完後想了想,有點像當初席絹十二花神套書的那本梅神。

女主角鍾慧慧是法院人員,但是某一天被一個神仙章老頭告知,她是個有仙緣的凡人,然後就被收編開始幫著他處理一些事。

而在鍾慧慧和人討論近日受曯目的5.23連續殺人案件時,同情了一下殺人犯金明遠的身世遭遇,就連刑警表哥也感歎了造化弄人。

沒想到晚上,曾老頭就來找了鍾慧慧,說明了金明遠是上頭大boss最寵愛的兒子仲恒,原本是照規定要入世歷練,卻沒想到因為桃花債硬是被人改了命格,才會身世這麼可憐,到最後還成了連續殺人犯。

而章老頭給慧慧的任務就是回到1981,金明遠三歲父親亡故被眼裡只有錢的表舅一家收養時,然後好好的把他教養長大,改寫他的命運。

 

----------------------女主角做了充份的準備,被章老頭送回了1981----------------

這充足的準備,還包括糧食。

為了帶這堆後世的生活用品,慧慧跟章老頭拗著要所謂的「空間」道具,後來還真的弄到了一個,就是仲恒的一個玉扳指,慧慧就放了一堆東西進去,包括米!!!

就這樣,回到了1981,正式收養了明遠,開始保母的日子。

而在明遠17歲時,慧慧巧遇了「同行」,閒聊之下才發現對方完全不知道所謂的5.23,慧慧半天才想通,歷史真的改變了,明遠在自己的照料下當然不會再憤世嫉俗的最後爆發殺人,自然也就沒了所謂的5.23事件。

知道這後,慧慧惴惴不安,深怕哪天曾老頭就出現在自己面前把自己帶走,那明遠會怎麼樣?畢竟相處了十幾年,自己突然間消失了,他肯定會受影響。

卻沒想到,章老頭還沒出現,慧慧就因為捲入了一件案子裡,被人謀殺了~

-----------------慧慧回到了現代,然後發現自己住院中,元氣大傷--------------

章老頭出現了,道歉了,用仙丹幫她補了.....然後告訴她,她回來全是意外,是他們的疏失,要慧慧再回去一趟。

原來,5.23是沒了,可是出了更大的案子,涉嫌謀殺她的那幾個人全被明遠「做掉」了。

慧慧不敢相信,自己養大的乖孩子怎麼可能會殺人,她同意回去,但是這次不能再像先前一樣身穿了,只能魂穿.....囧。

就這樣,慧慧有了新身份,成了明遠同校的師妹.......

----------------然後調查當初的事件,找出了兇手---------------

(後略)

 

這本是第一本我看的書裡,穿越附帶空間的。只是後來在整本書裡,那個「空間」使用的機率不高,不過那法器本身倒是成了日後男女主角在天界相認的信物。

一路看下來挺順的,番外也不錯,雖然對於一個從小被姑姑照顧養育成人的小孩,最後卻發現對姑姑是愛情這點難以接受,但是明遠對於慧慧的重視與依戀是顯而易見的,所以兩個人成一對也不是那麼的匪疑所思。(題外話:更不用說從明遠三歲到他十七歲,慧慧的外貌根本沒變過,就是二十初,這樣有ok點嗎?)

其實仔細想想,不少情侶便是由相處開始培養感情,也不少是由家人轉變成情人。

明遠的死心眼,讓他熬過了漫漫歲月,慧慧二次回到過去,阻止了可能發生的悲劇,金手指開得並不大,描述中讓人能感受到明遠追兇的執著及慧慧的努力,而在阻止了第二次的悲劇發生後,慧慧魂穿的身體也到了末途,她該回去了。

但是明遠這麼辦?上一次離開是意外,她即使擔心卻也沒辦法做些什麼。但這一次她提前知曉了,若是再不做點什麼,對明遠是不是太過無情?

慧慧最後漠視章老頭一再提醒她的「不能洩露天機」,寫下了「等我」留給明遠後,回到了現代。

這一等就是十一年(1999-2010?),回到現代的慧慧因為昏倒又進了醫院,一醒來就連忙給老家打了個電話找明遠,偏偏他不在是給秘書接到,還來不及有下個動作,慧慧因為那個「等我」二個字,被上頭責罰,下了天雷,而被雷打過的慧慧雖然無大礙,卻忘記了關於明遠的事........。

不過她忘了明遠沒忘,所以明遠找到了她,重新追求她,結局美滿。

-----------------------明遠真有耐心跟毅力--------------------

劇情不算散,年代我常常對不上,男女主角的年齡我判定不能,一開始山東小日子有些鬆散,不過不至於太不耐,但到了後期就會圍繞在調查緝兇上,沒拖太久是好事。

 

最後,我還是分在穿越/重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