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不愛晉江的版面,不知道為什麼網頁一翻譯完整個段落就呈現出走山狀況...

再加上網頁設計編排,我很快的敗陣下來。

-------雖然書很多但我沒點幾本-------

第一印象:滿地的"大神",望不盡的「網遊之XXXX」

 

恩,但是在網遊文已經非常讓我無味的現在,我點了幾篇,然後不管有完結沒完結都淡定的撒退。

 

第一本:

網遊之我和你不熟/緋紅

點了才發現,這本就是遇紅鸞方星動的作者,不過這本比紅鸞那本....抽。

男主角是女主角的代理班導,女主角是男主角的團支書(誰知道這是啥,感覺很像助手),現實中的"虐"緣(我沒打錯字)就是男主角不斷的惡意壓榨女主角,以女主角那女學生服從背後破口大罵一口一個老子形象破滅為樂。

註:男主角的性格很扭曲(認真)。

女主角為了一隻座騎特地衝上去開了個女號相親嫁人(這應該是我看過最最最別出新意的結婚原因),兩個人很快的解決了網婚之後各做各的事去,甚至該大神連娘子的ID都不記得,後來要找老婆時還得上世界喊人(連好友都沒加)。

恩,這還挺別出心裁的= =|||

極品女配也有,而且在極品女配的刺激下,女主角上了世界怒吼後,在語音上直接跟男主角攤牌:過得下去就繼續繼,過不下去就離婚。

就這樣炸毛的女主角一說話,被男主角認了出來.....

之後的事情就很一般,只是這個男主角在某些處理態度上非常的...與眾不同,讓我多了一點好感,至少不是個甜文寵文芭樂文,男主角是很慣女主角,但他也很愛把女主角往死裡整.....

所以發現跟紅鸞是同作者時我有驚一下,因為紅鸞就是狗血+無邏輯+寵到底,這本真的好太多了。

 

------------有空可以看,下一本--------

苒苒梨花知春曉/伊洛羽

 

這本我沒能撐到最後。

那個書名,我就不知道該如何評斷,是好文藝但我個人還是偏好「相愛相殺」這一類的。

女主角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一整個就是路人甲小白,但是一個手滑不小心殺了大神,又不小心在荒山遇到,比較讓我無法接受的是鍵盤網遊出現許多超出技術的片段,表情啦、動作啦,讓我很難融入。

文案上說是罕見的高級藥師,但是一直到我棄文我也還沒看到「高級藥師」有什麼影響,一直就是很平淡的練級、建城、結婚....

現實生活的話,女主角被拉去救場,後來直接被拐入COSPLAY社團........(題材無愛跳過)。

男主角也出現在社團中,然後就不斷的「苒苒,是那個苒苒嗎?」

這中間也有扯出「失落的記憶」,感覺除了遊戲中的苒苒外,男主角應該跟花苒苒(女主角本名)在N年前有過交集。

但是我不管,我也不想知道,我棄文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明顯的誘餌卻毅然決然的轉身就走..........(這說明什麼呢?)

 

--------我果然長大了,下一本---------

大神,我養你/淺淡語

這本我也沒撐到結束。

似乎很受歡迎,但是我只能抱頭婉拒.....我對聖母型女主角無愛。

也不是聖母型,要說一條筋也不像,要說單純......媽,我整個人血都是黑的,單純的人站在我面前我都很自然而卑劣的揣測他是裝的。

在這樣的心理抵觸下,對於女主角的天真單純奉獻,在男主角保護欲無限攀昇的同時,我的閱讀興趣也同等下減....最後棄文,謝謝。

 

----------我真壞心,下一本。----------

地球女在半獸星/墮風

這個我不知道算不算末世文,但是沒有喪屍只有半獸人(攤手)。

這裡面也是有末日,也是有異能 ,但是在末世時,半獸星人對地球申出了援手,而交換的代價就是聯姻。

其實沒有那麼高尚,說白一點就是半獸星的繁衍力低下(雌性不會生),所以在過濾了各物種後,選擇了地球人,但他們眼中地球人是低等生物,擁有的情感對於他們更是精神污染(就是神經病)。

而聯姻的真相就是地球奉上108名(這數字真的很奇妙)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去半獸星當新娘。

是新娘,不是伴侶(認定一生)唷。

而在運送的路上,負責運送的無感情男配便對這些新娘進行了震撼教育,女主角在其中表現突出,殺了一隻肉泥狀的半獸,獲得能力。

----快轉-----

女主角算是新娘中的特例,而且她堅信著愛,雖然明知道沒什麼權利,但是卻也不想淪為生育工具就這樣關在繁殖所裡面「接客」(新娘其實真的就等同官妓的存在 = =),而她的能力讓她擁有選擇的權利,更有著研究的價值,也吸引了一些人。

但是在故事設定出現「我只跟我愛的人做」,然後三個男配開始決定要懷抱各種不同目的開始挑戰「讓女主角愛上自己」的時候,突然又急轉彎變成了復仇工具被在婚禮當天被擄走然後性侵.....

恩,我有一種本來準備出發去墾丁海邊玩水,換好泳裝下車才發現自己被載到陽明山賞花的錯愕。

幸好他也連載到這而已,我毫無壓力的決定下車閃人。

---------不糾結,下一本--------

我是貓耳人/液浮

 

恩,就是穿 越成了絕種的貓耳人雌性。

然後被送到飼育所,由一名本來應該是位階很高的蜥蜴人飼育。

開頭很一般,只要習慣不斷出現的生殖器觀察,基本上閱讀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女主角就在這充滿肉慾(?)跟性騷擾(?)跟愛的環境中慢慢長大。

這時候蜥蜴人跟獸人大戰,同時間還有壞人(我忘了名稱),在壞人闖入飼育所的時候,飼育女主角的蜥蜴人為了救女主角而死成一團泥,連最重要的神經也被拉出來斷成二截。

女主角被獸人那邊的第一戰神(我封的)所救,帶了她回飼育所,女主角在飼育員的"屍體"旁撿了麟片跟半根神經,然後就跳到獸人部落裡。

第一戰神嚴重的傷勢痊癒了、半根神經不見了,第一戰神精神錯亂了....

從這邊開始,非常的混亂。

有點像是靈魂互換,但原理非常的不通。如果是靈魂並存在獸人身上也就算了,但在飼育員的弟弟將另半根神經埋入他找來的蜥蜴人屍體裡時,復甦醒來的蜥蜴人卻有著獸人的靈魂...(那在他弟找屍體埋神經前,獸人的靈魂是在空中飄嗎????)

也許是文字把握度不夠或者是作者也想不到其他辦法,就只好來這招了,但是就讀者而言很想對空大喊:這是怎麼回事!!!

到最後,我還是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默)。

 

我還有X掉一本末世文,但是不知道是在哪挖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