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狗屋的特惠活動,讓我在無意中買到這本書,遇上了這位作者。文案:

同事封她為「冰山」,卻不加上「美人」。她總是穿深藍色套裝,永遠的面無表情。三年前的那段戀情,刻骨銘心的不是相愛的甜蜜,而是被欺騙的痛苦。兩個好友是平淡生活中的依靠和慰藉,她心如止水,以為自己就會這樣過下去。這天,她卻毫無預警地與一對澄澈眼眸四目交接,措手不及地心神一蕩…… 這新同事彷彿對她特別關心,聽到其他人背後挖苦她卻又呵呵呵笑得開懷。他不識相地加入她與好友的唱歌歡聚,又堅持送她回家,甚至還搬來當她鄰居,正當她騷動的心因為他的溫柔而一路陷落時,卻發現他接近自己的目的是……

出版日期:92年12月18日出版

------以上出自狗屋出版社官網書籍介紹-----

未看書前,我以前這是一本再普通不過的「冰山融化記」。

看了第一個段落,我以為這是一個飽受誤會、「外冷內爆笑」、其實少根筋的女主角的「其實我不冰」。

再看下去,我發現我都猜錯了。



一絲不苟、嚴肅冷漠的女主角不太有我的緣,可是駱繽頤不太能歸在這個分類。

沒錯,她是很冷、很龜毛,但很多地方,都替她平反著。

第一段她與萬晃臣二人搭電梯的場景,不少內心的描述都讓我微笑。

「駱繽頤在心裡喔了一聲。沒回應是因為不知道要回什麼,現在氣氛已經夠冷了,她一開口至少會再降個五度。」

「他在跟她開玩笑?這個男人在調戲她?不、不,是在逗她……」

「『先生,』她收回視線,冷峻的表情看起來狀似鄙視,聲音一點高低起伏也沒。『你的拉鍊沒拉好。』
她以為用公事公辦的語調,比較不會讓當事人覺得糗,很貼心吧。  」

這,分明是個可愛的女主角啊!

----我又笑了,打內容很累,直接進重點分隔線----

這本書的步調很輕快,內容描述讓人沒有距離感。

男主角雖然是董事長的兒子,但在書中,他大多數的身份只是個平常的上班族,是女主角的同事。也因此,他們的互動相處也就更能接人想像與接受。

唱歌、打麻將、感冒、工作,都是會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看起來就是自然不做作,而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包容與關心,確定心意後的不放棄,不在意她的彆扭拒絕,讓身為女性的我感動。

雖然這是很普遍的情節,可是男主角的耐心、體貼、溫柔,循序漸進的親近女主角。而女主角也不像有些書中的女主角,固執、自我設限、腦內苦情無限迴圈跳針到想讓人扁她。而且在無法阻擋那份心動的同時,也勇敢的跨出一大步

書中對二人相處的描述,我只能封男主角個好男人寶座,同時也想到至今仍無緣拜見的「熙然先生」。

熬雞湯耶……現實生活有幾個人會這樣做?

當男主角利用「真心話」遊戲問出「背後的疤是怎麼來的?」
之後的敘述令我對他再度加分(詳見書中)。

這樣的一個男人,要女主角怎麼不為他心動呢?

不過女主角果然也不是簡單人物。

她只是想了想,便微笑的,簡單平淡的道出事實經過。

沒有逃避、沒有憤怒、沒有灰暗、更沒有哭天搶地。這一瞬間,束縛她三年的過往戀情早已逝去,她明白了現在的自己擁有什麼,也相當的珍惜。

而到了最後的誤會,雖然女主角因為自己的怯懦而選擇了不相信男主角,可是她並沒有歇斯底里的敵視、鄙視、無視男主角,反而決定在跟他說清楚前,犧牲自己的睡眠幫助他,當成送他的最後禮物。

吵架的二人,在二頁後便和好了,這種光速讓我有種莫名的痛快,雖然有點不習慣。

-----內容部份就這樣了分隔線-----


這本應該算是溫馨小品,而想了想,會這麼迫不及待的想記錄下來,應該是這本書中的男女主角都很合我緣吧。

常常會在看書的時候,偏愛男主角、或偏愛女主角,可是這一本裡,男女主角各有其可愛的地方,而且整本書裡面幾乎沒有換人演的徵狀出現。雖然女主角在最後猶豫、自信心不足的選擇相信了女配角的扯謊,但我勉強可以接受。

二人由初見到最後的相愛共守,是一個圓滿完整的過程,讓人閤上書後,有種幸福的感覺。

真心不僅僅只是一句話。而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份溫暖、一種安定,是一張無形的網,讓人無處逃脫。

總之,希望還能看到蔚湛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