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過與五十人開相親茶話會的陣仗嗎?

你與相親男逛街,結果被拉進每家店鋪參觀兼被參觀,你會如何保持笑容?

你說我惹不起還躲不起嗎?

他的回答是:“放棄你,下輩子吧!”

----------------我本來以為這本書很歡樂的------------------

男主角:夏長寧  女主角:福生

深情霸道男一枚,戀上純情斯文女。

女主角福生大學畢業前就是招牌乖乖女,也聽了父母的命令沒談過戀愛,沒想到大學畢業沒幾天,母親就要她去相親。

聽了對方的情況福生就沒興趣,但是礙於情面還是去了,打定主意見了面後說不喜歡拒絕便是,沒想到一坐下來,夏長寧也不多說話,接了幾通電話後,原本只是二個人的會面,就開始冒出一堆人,最後成了五十三人的場面,桌子就坐了五張,更厲害的是他逢人就介紹:我女朋友,福生。

福生想打人,但是家教跟天性,她就是那不敢反抗的兔子。

---------------長寧拼命追,福生用力拒絕---------------

在故事的前半,福生不知道拒絕了長寧多少次,說過多少次不喜歡他,而且後來也在好友的介紹下跟丁越交往了,但是長寧從頭到尾也沒放棄。

到了冬天,丁越帶著福生到了麗江,長寧也跟著去了,身邊還帶了個女伴,福生看到他也有伴放下了心,卻沒想到丁越會在當晚跟他提出分手。

福生哭了,她單獨的離開,也沒回家,就躲到了外婆家。沒想到長寧找來了,跟她說丁越出事了,原以為又在騙她,沒想到警察真的來找福生問話……

---------------說是丁越商業犯罪,結果最後丁越是臥底協助辦了案的快轉分隔線-----------------

福生回去了,丁越沒下落,長寧繼續狂追。薇子送了一大束排成心的花到學校給福生,還說是丁越托她的,福生面對同事那發光的眼,覺得難受,不想當眾跟全部的人解釋其實她跟丁越早分手了,這時候長寧也來了,福生以為又是二人聯手騙她,卻沒想到薇子又開始放話,說福生既然跟丁越分手了,她就能跟丁越在一起了……

總之,福生整個人被她刺激了。

長寧追者她,安慰她,後來送她回家時,拿出了一枝玫瑰,說這樣送一枝,就是一心一意。

福生呆了,雖然接了,卻只能說出自己不喜歡他,很抱歉。

依然是拒絕,但是對這個人,有些改觀了。

卻沒想到,又是騙他,花店的人追上了兩人,說那堆玫瑰少算了五百。搞半天,薇子那堆花,也是跟夏長寧合計的!

薇子來了,帶著嘲笑的,很高興在最後捅了長寧一刀。

但長寧的拒絕跟對福生的死心踏地激怒了薇子,她氣憤的對福生說出丁越的死訊,告訴她當時去雲南的時候,販罪集團就盯上了丁越,丁越為了她好才跟她分手,結果丁越在那就死了,死前要求隱藏他的死訊。

----------------說是福生承受力張,看到這邊我覺得我的承受力也進步了= =+ -------------------

 

 

話說,再看下去應該會有書中重要劇情的「真相」,要看要考慮,尤其是還沒看過書的人。

真相太早發現,看書會少了一些樂趣的。

 

 

 

 

 

 

 

 

----------------------貼心小提醒分隔線-------------------

知道了丁越的死訊,福生躲到了東北待了半年,到了考研才回來。

長寧去接她,在福生病了時帶她去醫院,又帶回家煮飯照顧她……到最後,終於打動了福生。

但這時候前女友出現了,前女友的家裡出了點事,需要長寧的幫忙,前女友的丈夫死了,但是家族的人卻有意奪產,同時候發現,前女友的四歲兒子,不是他丈夫的……是長寧的。

福生不知道怎麼面對這件事,她知道長寧是負責任的男人,若是他兒子,那該怎麼辦。到了最後,兩個人分開了,福生再度離開了家裡,去讀研。

---------------這關也過了,反正二人結婚了-------------

其實是覺得每次根本都在寫劇透 - - ,不像心得。

 

到最後,我會覺得其實福生是先因為長寧對她的上心而感動,才會接受他,在相處之後愛上他。

而長寧就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對福生這樣執著了,雖然最後有篇長寧的番外,幾乎是把他從第一次見到福生的心路歷程都寫了下來,可是還是覺得很神奇。

為了福生,長寧真的是什麼招都來了,一個那樣霸道的男人,卻讓同一個女人當面拒絕了那麼多次,拒絕得那麼徹底,他居然沒有半點放棄,也許真的是反骨?得不到才是最好的?還是就憑著胸口的那怨氣跟福生抗上了?

不過想想福生也真的很慘,從開始到最後幾乎可以說是一路被算計。被長寧、被薇子、甚至被丁越,我說就算她好騙,你們也不能一個個都騙她啊!難道她就天生可憐嗎?更何況他們出的招都那麼狠……

丁越為了徹底讓她死心,甚至願意跟長寧和薇子串通,讓他們去騙福生說他死了。

福生當時有多難過,哭都哭不出來,甚至沒通知任何人的就跑到東北待了半年,就算她對丁越的感情沒有那麼深,被他們這樣一搞,她永遠都會記得這個人、記得他為了保護她而跟她分手,記得最後他死了,死前還不願意她傷心的隱瞞死訊。

結果,他們騙她。

丁越私心的想要她永遠記得他,永遠在心上保留著他的位子。長寧則私心的認為這樣斷了她的念,又能在她傷心時趁虛而入。

那是福生的感情啊!他們就沒想過萬一她永遠走不出來呢?

畢竟她是那麼單純,這樣的打擊有多可怕,而且她一直不喜歡長寧,一個不喜歡的人的陪伴與安慰又能起多少作用?

----------------------真的覺得福生好可憐---------------------

丁越的事情上,長寧失敗了,福生沒等他安慰,自己放逐了。

即使到了最後,長寧娶了福生,但他心中依然是不踏實的,畢竟丁越是他的隱憂,福生不想是以為沒了這個人,而長寧會想是因為怕這個人回來。

所以在知道丁越要回來時,正巧遇上前女友的事,他決定測試一下福生。

他的不安我能理解,但是這招真的太過份,居然告訴福生前女友的兒子是他的種,還在福生面前跟前女友談笑BALABALA的做出一切會讓福生誤會與吃醋的事。

他是希望,福生能夠完全的接受他,愛他愛到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放棄他。

但福生那弱樣,怎麼可能,所以兩個人分開了。長寧狠下心不說破,希望福生想通,回頭主動爭取他。

福生沒有,她的個性根本不可能那麼慓捍。

----------------------就算我能理解長寧的心結,但非常不苟同他的作法-----------------

 當初福生生病時,長寧說她體力太差,年後要她跟著自己練跑。

但過年間就發生了前女友那件事,所以兩個人從來沒跑過。

福生離開了家去讀研究所,她不敢跟長寧聯絡,就這樣在操場上跑著。

一開始跑幾步,就停下來哭,再繼續跑,再哭。沒想到跑到最後,一個斯文體弱的福生跑去參加女子三千路跑。

我只要想到福生無意識的跑著,然後蹲下來痛哭,再眼淚擦擦的繼續跑,就覺得長寧真該死。

---------------------福生真的好倒楣---------------------

 

其實到最後,真的會覺得福生到底是好命還是歹命。

雖然長寧這樣愛她,但是為了他,福生整個人生天翻地覆的,尤其是丁越那件事,跟前女友那件事,福生的人生因此而黑白了多長的時間。

而丁越,當福生在薇子的設計下意外的與丁越見面時,她的世界又崩了一次。

說過愛他的二個男人,二個都騙了他,還是聯手的!

直到最後,丁越也沒能給她個好解釋,雖然福生說她已經不想知道了,可是怎麼可能會不在意呢?

她傷心了那麼久,自責了那麼久,甚至在出嫁的路上都還想著丁越如果知道了今天,一定也是會祝福她的。

結果沒多久,就發現自己根本就是呆子。

 

------------------史上最倒楣女主角?--------------------

最後的番外,是長寧跟丁越。

二篇交待的都不錯,丁越真的夠冷靜,夠殘酷,雖然長寧我也覺得不差,畢竟就算再愛福生,還是硬著心去傷害她了,這種事情真的不是普通人做得出來。

 

 

結論:很好看,但是心臟承受度要大。

看到薇子說丁越死了時,我也是大受打擊的。

聽到長寧說那是他的兒子時,我也是很無言的。

結果,都是假的!!!

 

 

福生整本有一半都在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