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唐宋元明清?

1986年,四歲重生?不不不,蒼天啊大地呀,請再給我一個機會,讓我重新穿吧,我選唐朝、宋朝、哪怕三國戰亂都好~~~

 啥,不叫穿?

 我靠,宇宙都穿出大窟窿了,憑啥不叫穿?

 啥,再罵就打雷?

 

~~~乖乖聽話~~~

 父母離異?改!

 弟弟是少年犯?打!

 家庭貧窮?掙!

 性格孤僻?我向著太陽朝天笑,再給我一世,我就是燦爛奪目的向陽花!

 青梅竹馬?不稀罕!

 豪門世家?我自己掙!

 兩世為人,就不信不能活個雞飛狗跳、人仰馬翻!

 ---------------------嚴格來說是第一篇重生文的分隔線------------------

二十七歲的秋上林回到自己四歲時,重活一次的故事。

誠如文案所說,原本秋家貧窮,後來父母更是因生活爭吵而離異,弟弟則是從小不學好長大了不斷鬧事。

秋上林回到四歲,便致力於弟弟的教育與改善家庭生活上,嚴厲的壓著弟弟,建議母親做食品生意,自己則創立了一個品牌,最後還搞了溫室蔬果花果企業。

反正就是文案那樣!

其實這要說是重生文,不如說是種田文,作者花了大半篇幅從小寫起,一半的故事發生在女主角國小前……

寫到後來作者也膩了,加上應該是男主角擺不平(作者寫的讀者不愛,讀者愛的作者無奈),最後草草了結。

 

平常這種「爛尾」或「開放結局」我是會批的,但這本我倒是覺得無所謂,所謂種田文嘛,就是那樣,而且這本的感情篇幅真的可以說是沒有(一個二十年見不到十次面,一個從小養到大,這種對象要有什麼曖昧?),所謂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所以結局我ok。

畢竟他中間有好多段很爆笑,我只要看到她弟弟下林跟長生被女主角壓得死死得,尤其是下林那心驚膽顫的樣子,然後本能裝乖的抱出大疊紙練帖的傻愣模樣,我就想笑。

至於其他的,不要太計較了(我真的越來越常來這句)

女主角四歲做生意、五歲開公司、六歲跟一大票官員應酬……

恩,我知道女主角的實際年齡要再加二十七,所以她做這些事很正常,但是她身邊的人都沒有把她捉去研究的慾望嗎?

二個主角男主角好了,為了配合她也只好心智年齡大躍進,雖然殷夜遙出生在吃人的大家族,長生從小就玩生存遊戲,可是也沒有能夠像女主角那樣猛到直接成熟到變大人的程度吧,看到夜遙才八歲就在那裝深沉就無言……八歲都還要上正音班呢!

但是看到下林又被她姊整到發抖,我又笑了……

 

恩,其實我就是只想看下林被「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