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是忘川河邊三生石化的靈。

她本以為她會守著忘川至此生終了。

卻不料一場情劫打破了她對未來所有的預料。

第一面見到那個溫潤如玉的男子,仿佛是人界的陽光明媚了黃泉路上的彼岸花。

他許她三生。

她便在人界尋了三生。

而最後……

她的情劫,到底是劫住了她這三生,還是亂了陌溪的此生。

------------------------這應該算奇幻文嗎?---------------------

很短的文,七萬多字還含番外,在看完那三百七十七章後是多讓人舒心的一本啊。

三生的真神是石頭,平時的嗜好就是看人間那才子佳人的話本,所以當見到戰神陌溪這樣的人,她沒想太多的就上前搭話,而原本是想學話本上的千金小姐給他行禮,可是話本上每次都只有「行禮」二個字,確切動作怎樣也沒寫到,所以三生想了想,就學平日見到的那些幽魂們在閻王面前哭訴時的模樣,雙膝跪地還磕了三個響頭。

 

天兵!三生活脫脫就是一名天兵!

 

旁邊的小鬼嚇得要死,天庭的戰神要下凡歷三劫,沒想到半路上三生會這樣行「大禮」。

戰神陌溪意外後倒是笑了,大概也是三生的爽直模樣對了他的性子,居然善心大發,允她在他下凡歷劫的三世就是她自由的三世,等到他歷劫歸來,她也就要回來忘川旁乖乖的繼續待著,三生很高興可以出去玩,還很認真的問可以勾搭他嗎。

就這樣,三生很認真的勾搭了戰神三世。

而三生不愧是那石頭化出來的靈物,待人接物相當的「純樸」,那個性相當.......可愛!

而這三世裡,三世不屈不撓的跟著陌溪,最後陌溪也真的就讓她勾搭成了XD

這文很短也真的很不虐,雖然我覺得男主角就是那倒楣的人。因為每次三生就很快樂的為他掛了,然後再很歡樂的回地府等他,卻沒想到獨留在人間的陌溪會怎樣渡過剩下的歲月。

三世裡的前二世,三生都先掛了......第一次陌溪回來時大動肝火,然後打了金印將她拘在地府五十年才能入世,不希望她成為她當世的劫(不過當然是沒躲過)。第二次三生有了準備,等了二年發現陌溪就要掛了,早一步的溜了,這次倒楣的是閻王殿上的XX石。直到最後一世,陌溪死在她之前,三生殺心大起幾欲墮魔,雖然最後一刻前被人勸回,但是也已經殺了上千人,犯了規被拘回地府剜了心。

 

二個人的感情算是慢慢養成,到了最後一世,本來就應該一個回天庭一個回忘川的,但陌溪經過這三世當然是不會放下三生啦~總之是個大好結局。

文很短,架構也不大,但是很通順,女主角很有愛,用詞很輕鬆,步調非常快.........

雖然不是什麼罕見的劇情,但看了就是心情愉快。

 

-----------------------------三生的話本---------------------------

 

  到人間後,我好幾次忍不住想跑去流波看看他,可都勉強忍耐了下來。直到那日,我倚在茶樓二樓看話本,看到公子將手探入了小姐的衣裙之下,小姐一聲嬌呼“不要”旋即扒開自己的衣服道,“咱們按次序來。”我挑眉,正道這小姐生猛,忽聽樓下一人驚呼:“怎麼可能!”

 

三生你到底都看了些什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