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奴地位卑下,左三知原以為,這輩子只能在軍隊中任人驅使,
是裴陵在亂軍中將他救起,給了他一線光明。

「軍奴也是人。」
那天,說出這句話的身影,是如此耀眼奪目,
然而,救命恩人卻在轉眼間,成了凌辱自己的世家子弟!

夜裡榻上只管發洩、不問感情的裴陵,
明明言語污辱、出手輕薄,
卻幫左三之脫除賤籍,教他識字騎馬……

是愛、是恨?也許都不重要,左三知很清楚,
只有不停找機會立戰功,爬到越高的地位,才能扳倒裴陵!
才能在裴陵高傲的眼中,看的到左三知!

-------------------媽,我看了BL--------------------

我是被"左三知"這個名字吸引的,而且神奇的沒有做什麼"左三隻右三隻"的聯想(我最近挑書的原因真的是...好隨意)。

雖然我有因為BL猶豫一下,因為我不太看的(其實就當初朋友寫的書看過那麼一本,而且完全忘光了),但是又很好奇"左三知",就看了。

不過幸好我今天很勇敢,因為這本還蠻好看的,算是改寫了我對BL那種令人虐戀OR非常女性化的小受(那就跟BG一樣只是女主角不小心有了小GG啊!)的既定印象(當然是我腦子的印 象)。

 

--------------------------忘了說,文案很爛,斐陵小朋友跟左三知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兩個人第一次見面是半夜的胡人偷營,將軍斐陵救了亂刀下的軍奴左三知,在斐陵的家將詢問他「大人怎麼可以為一個軍奴沖入險境?」時,留下了「他們也是人」這句名言(有嗎?)跟一個帥氣的馬上背影。

第二次見面是在主帥臨行前的酒宴後,喝多了的斐陵救了被三個士兵「糾纏」的左三知,卻一時興起的"嗶 --"了他。

第三次見面,是斐陵有心的想去探望,卻見到士兵抬著病重的左三知正要”丟掉”。他再次救了他,找了軍醫治療後,出於內疚的補償心理贖買了他,替他脫了奴籍,讓他在自己的帳內當個小兵。

一開始都很正常,只是某天斐陵又再度興起的”嗶--”後,就叫左三知每雙日就洗乾淨來帳內等他。

--------------------不過沒文案寫得那麼渣與虐啊,斐陵哪有言語污辱?-------------------

這兩個人,屬性應該是一個傲嬌一個腹黑,至於攻受我不太會分,因為一開始是斐陵壓倒左三知,後來左三知反壓成功,再後來就是兩人輪流互壓。

依外型的話,二個人一樣高,長相的話,我判定玉面將軍斐陵是小受(!!)。

左三知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望,名字吸引人之外,個性也蠻……耐人尋味的。

自小就是軍奴,在邊境成長,看慣了軍奴的下場,他也知道自己躲不過淪為士兵洩慾工具的一天,但他用了所有能拖延隱藏自己的辦法,直到陰錯陽差下被三名酒醉的士兵在偏僻的地方圍住。

他知道躲不過命運,卻不屈服,即使在這情況下,他仍冷靜的判斷了情勢,拼著一絲的可能性要逃,而後讓斐陵救了。他認出了這位救過自己的將軍,卻沒想到士兵走了,這位將軍卻要他趴下"嗶--"。

說左三知恨不恨斐陵,應該是恨的吧。斐陵也知道左三知雖然從來沒有反抗過,甚至對於他的行為命令沒有半點遲疑,但由他的眼神中可以知道,他並不甘願。後來教左三知認字、學武藝、甚至馬上功夫,他心裡也是對於左三知的才能讚賞的。

書裡很少有左三知的心裡活動描述,所以關於他的一切情緒想法都是要去推斷猜測(也不一定會準)。

從迎接新主帥的路上被胡兵偷襲沖散,左三知先朝斐陵的方向看了一眼後,毅然的投向新主帥的隊伍中,這也是他對自己將來的一場賭注。而後左三知藉著這次機會得到了新主帥的賞識,轉到了他手下,開始屢建軍功一路向上爬。而因為這件事處理不當而被降職的斐陵則困在後方的城中,再沒上戰場的機會。

----------------------這都是左三知的逆襲(??)-----------------------

左三知很少說話,也很少有什麼自身的真實情緒表露,面對鎮國公之子又身為將軍的斐陵,唯一一次從他口中吐出略似抱怨的話也只是確定轉入李主帥手中的那晚,兩人滾完草地斐凌氣得跑掉後的一句「嬌縱的二少爺……」

但即使如此,卻能從他的一些小動作裡,發現他對斐陵的關心,雖然在斐家出事斐陵急著請命上戰場建軍功時,他向李主帥建言不能用斐陵,但這有著其他原由,並非只是單純的報復。他雖然讓李主帥將斐陵留在望北城,但也是因為望北城重要是重要,可是相較之下,也是邊境那最安全的地方了……(所以你是為了斐陵的安全才不讓他去戰場的?)

而斐陵也就如同左三知那句評論,其實就是個順風順水長大的二少爺,雖然到邊境從軍十年,由小兵爬升到將軍靠得是他自己,但是良好的家世跟太過順遂的人生,他個性就真的是超嬌縱的少爺,對上冷靜的左三知就真的是完敗的份,但是就同他會不顧身份涉身險境救地位低下的軍奴,其實本性是良善的,志向是遠大的,才學是有的……

在京城重逢時,斐家已經落魄,斐陵也成了一個平民,反而是左三知成了將軍,二人的立場對調了--

左三知問恨他嗎?問了二次。

左三知也打過他,「你知道被人打很疼,才會明白你打人時別人的心態。」(這也是第一次斐陵被左三知壓倒時)

---------------其實左三知是一直在計劃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吧----------------

這二個人,就在虐與反虐之中,迎向結局(.......這不是我心目中的好感想)。

從一開始的斐是將軍左是軍奴,再來是將軍與小兵,到戰事結束,斐被左氣得棄官成為階下囚,而左則是戰功在身即將封賞的邊關大紅人。

左成了將軍,斐成了平民,父親被罷官,兄長被斬首,二少爺開始長大了。

再之後,左成了被陷害隨王爺造反的叛軍,斐則是那個替他奔走最後在堂上撞鼎死諫的御史。

二個人的開始不算好,關係也一直都很緊張,雖然有著性張力,但是相處的時間不算長(後來分居京城邊境),彼此應該也是有恨有怨,雖然都做了一些「為了對方」好的事,但一個很傲嬌,只會把「混帳東西」掛在嘴邊。另一個則是話少,心裡想的事很少真的說出口,只會表面很冷靜恭敬外加平靜的說話。

 

左三知被關進大牢,斐陵冒險買收牢頭去送藥探望,左三知想氣走他,長大的二少爺直接說他既然來了就不會被他氣走(二少爺以前還真的很容易被左三知氣暈,最嚴重的那次就是氣到丟官,差點都丟命了)

(ps:左三知:我以為他只是會辭官,誰知道他那麼衝……)

 

到這地步,兩個人的感情就不用多說了。

---------------------------其實斐少爺的傲嬌真的就是一直「混帳東西」----------------------

除了一開頭的弱勢,再來斐少爺真的就是一路被左三知「玩弄」的份了,不過當然也有例外,收銀票那場真的讓我好想笑啊!

二個人滾雪地完,左三知不過是為了拿錢氣家道中落的二少爺,沒想到一向傲氣的二少爺居然還真的收下了。

整本書左三知應該就只有這邊愣掉。

 

    左三知錯愕地望著裴陵消失的方向,沒料到裴陵真的拿了銀票。他聽到身後有人踏雪而來,便轉身過去跟那人說:“時英,你那個不成氣的拜把兄弟劫財劫色。”

     “你不也劫他了麼?”劉時英跟在兩人身後。除了雲雨交媾那段他“非禮勿視”,其余情形他都點滴不露看在眼裡。

     “時英,我還以為他會撕碎那銀票。”左三知挑眉。

     “他在邊關那麼久,當然知道你的俸祿多少。那些是你全部的積蓄,他不拿才怪。”劉時英頭一次看到左三知在裴陵面前落下風,不由笑了起來。

     “……他耿耿於懷啊。”左三知聽裴陵這麼說便搖頭道。

     “你不也是耿耿於懷?”劉時英點頭。

     “……時英,我沒了銀子,在你那裡吃住叨擾的花費等回邊關再還你吧。反正述職完就可以走了。”左三知不置可否,拍拍衣襟上的雪,系好披風。

 

------------------嬌縱二少爺反將一軍,得分!-----------------------

 

雖然感覺二個人虐來虐去,看的時候卻還算輕鬆,也是輕輕帶過,因為字數的關係吧,這種文通常是重覆看個幾次每次都會有新發現新感想的(那是于晴!)。再者也不太見得到什麼掙扎,只有時英曾和左三知提過斐家現在就剩斐陵一個,他早晚要娶妻生子的,左三知很酷的回答:他的責任是保衛邊關,他跟他有什麼關係。

 

恩,也是嘴硬。

 

時英也很厲害,發現二個人的x情時雖然有驚一下,但什麼也沒問的接受了,回京看到兩個人大雪天的就在外面打野仗也是依禮「迴避」了一下,接受度超高......

 

我發現我寫得亂七八糟,不過這本真的蠻好看的,又不長(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