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在醫院輸液室打個點滴,就這麼一眨眼功夫她發現自己已經進了別人的身體,還是一個漂亮、有錢、身材也辣的不行的大美人……切斷了腹黑弟弟的禁斷謀算,揮別了曾經愛慕的邪肆美男,重生的少女貓眼兒一眯,挑起眼前帥氣男人那弧度優美的下巴:你,我要了!

---------------------看到文案就該閃的--------------------

這是一篇自虐後的抱怨文。

 

首先,這似乎是過年的第一篇文,我在想要這麼造口業嗎?但是看到現在這個時間點,我想還是發洩一下好了。

文案大概只有前一段正確,女主角莫名的"魂穿"成了另一個少女林熙,不過身體本能的帶了一些林熙本人的記憶與情緒,雖然不太清楚身邊的一些事,但卻能認識一些 人。

但是這文,一口氣順著章節看下來,我真的很懷疑其實是前後二本書,或者是作者在寫的時候,中途拿成了別本書的人設及大綱,怎麼會錯亂成這樣。

硬拗、完全是硬拗。

一開頭的主要「配角」們,除了對林熙好到沒話說的死黨秦昭跟林熙的娘親外,其他的人半路都換人演了。

身份也是。

林熙的身份原本是所謂的私生女,而母親就是所謂的小三。正室所出的一姊一弟,姊姊在學校打壓欺凌女主角,而弟弟則對林熙有非份之想,還邪氣至極,出場沒多久就對著「姊姊」手來腳來的搞所謂的禁斷。

而且林熙之所以被女主角取代,是因為與其父口角,被父親打傷了......恩,是怎樣的口角可以讓父親把女兒打傷?而且受傷的還是腦部不是甩耳光這種較常見的打法。

但這一切都只存在前幾章中,很快的身體不佳的正室就被送到香港療養了,而正經嫡女林茜則是大發脾氣,衝到林熙母親的面前羞辱這對「不要臉的母女」,為其母抱不平,這時候女主的父親拋下了炸藥,說了一個非常狗血的故事:林茜的母親利用權勢囚禁了喜歡的男人,然後生下了林茜和林楓,最後男人跟情人自殺,林茜母大受打擊,而林茜的外公為了愛女,拜託林熙的父親娶了她,當時林熙的父親已經和林熙的母親在一起,為了孝道硬生生分開,娶了林茜的母親,成了名義上的夫妻。

簡單的說,林茜跟林楓不是林父的小孩,所謂的小三其實是委屈的正宮,而林茜的母親則是個偏執又任性的女人.....

好,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要再問一次,請問是怎樣的口角(有提到是因為扯上大房),使得林父要打傷自己的「親生女兒」?

更不用說,除了開頭這段外,林父完全就是一個戀女痴!

 

--------------------------靠-----------------------

經此一事,林茜就換人演了,馬上成了寵溺妹妹的知心姊姊,刀子嘴豆腐心..........

好,你要說她之前不過是個年紀輕所以誤會偏激叛逆少女所以態度不佳其實心地是善良的,這個我接受。可是在知道這件事後馬上就把林宅裡屬於自己母親的一堆物品都搬出去對林熙母親示好,這是怎麼回事?好歹你媽也在這個地方住了二十年,有這樣的嗎?

更不用說,她媽去香港靜養後,整個鬼隱。

她媽只是去靜養,我沒聽說她媽跟林父離婚啊!!!

然後那個弟弟就更無言了,一開始出場的時候那個邪氣之重,我都自動腦補成勢弱的私生女私底下就是同父異母弟弟的禁臠,為了怕母親受傷害只能默默的被欺凌.....

結果弟弟戲份之少,鬼隱一段時間再出現後,整個正常化,成了一個痴情小少年,「只要她幸福就好」.....你只是換了個身份,不是換了顆腦袋好嗎?怎麼能前後行為差距如此之大還不帶轉換過程的?更不用說這位弟弟你從很早前就知道自己的身世,完全沒有禁斷的問題,那這表現是為哪椿?

------------------------其實我真的是自虐---------------------

 

為什麼是自虐呢?因為光看開頭不到十章,我就想棄文了。

一開始出場的男配角就是所謂林熙暗戀的翟三少,而秦昭帶著打扮好的林熙去參加翟三少的洗塵宴,還順帶交待她千萬離三少遠些,林熙問出了三少最喜歡不搭理他的類型後,便在三少對她伸出手時黏過去扮花痴.......

恩,看到這邊我就差不多了。

但是今天打麻將輸光之後實在太無聊,就又繼續....所以說是自虐。

這位三少也是炮灰,對女主角露出興趣後,很快(2、3分鐘)就被打滅,因為正牌男主角是他哥哥= =|||||,而他哥哥跟他「切磋」完後,便要他離林熙遠點,而原本對林熙非常有興趣的這位花花三少,非常乾脆的退了場,從此之後沒出現過,完全不知道一開頭把這個男的安排出來做什麼。

還有一個原先自閉症的何念,因為被女主角拉出那小小的世界所以對女主角相當眷戀,只愛她一個人。

先不說真正的林熙那個形象,要怎麼「拯救」這位自閉症男配(而且自閉症不是這樣解決的 = =),這位何念一出場時,就從比賽中離開,捉住一旁經過的女主角狠咬,最後女主角的手血流不止(你是狼犬嗎?)

會做出這種事的人,在此之後的每次出場都是走緬覥溫和貼心奉獻路線,好一個又是換人演的表率.....

---------------------其實這本書的配角都是龍套----------------

總之,一開始的配角,不是鬼隱就是換人演了,但不管怎麼樣,作者誠心的想把這文往膩死人的方向發展,所以其實絕大部份的篇幅都在描述男主角翟墨如何把女主角林熙當女兒寵,再由一干配角帶出對於翟墨在面對林熙時的一反常態。

但是我只能說,難怪女主角愛甜食,我覺得這成份已經不是甜而是膩。然後十八歲的女主角我整個覺得她應該才五歲吧。

更不用說,這一對的相處完全沒有打所謂的地基,所以對於兩個人的互動完全沒感覺,總覺得是為甜而甜,為了閃人而安排......

翟墨只是遠遠的見過林熙二面(真的而遠)就對她上了心,天知道別說內在個性了,你確定你有看清楚她的五官嗎?還是就講一個感覺?如果真的是感覺,我只能佩服你的感覺真強烈。

林熙也一樣,居然就憑個心跳加速就回答「我想我也喜歡你」......而且還真的就只是這樣,二個人就確定關係了,然後就開始一系列的寵得不著邊.....

在這之後,我就是麻木的一章一章看下去,麻木的無法融入,到最後我只是希望想想還會有什麼爆點嗎?

 

 

 

沒有。

 

 

要說爆點真的沒有,囧點是越來越多。

這中間,還有段安排,主要配角是秦昭的弟弟跟一位蔣x,這位蔣x還設計成了台灣蔣家的後代,然後呼風喚雨的非常牛,在包廂看上了林熙的一位室友後,居然在相請不成直接下樓把人給拽進包廂,當著秦然的面餵了對方吃春藥然後就要強x她....室友a在一半反抗後便讓他卸了下巴,然後女主角趕到了。

 

囧點1:蔣家後代(而且表明不是嫡系)原來可以在上海作威作福?

囧點2:把人擄回台灣沒人敢說話?你真的是想太多了吧。

囧點3:不管他姓不姓蔣,台灣人說話的口氣跟用詞不是那樣.......

囧點4:哪牌的春藥可以讓人慾火焚身?不解的請找一下ptt言小版的討論串。

(略)

我的疑問是,你為什麼硬要在本地官二代or權三代的臉上硬是蓋上台灣蔣家的章?不管裡裡外外我怎麼那位蔣藺的身份都很不合理。

 

而且一些情節安排我也很無言,難道是二岸生活文化的差異。

像三姊弟吃完高檔餐廳後就順道走去不遠的家樂福採購,或是男主角花了750萬買了間房子後因為覺得裝潢女主角不喜歡所以二人商量後,千方百計的騰出時間去ikea爭取一次搞定....

前面一件也許是我自己有毛病,後面那件我整個覺得是作者你剛逛完ikea回來吧?

我一點也不需要ikea的購物流程介紹,我自己逛過,謝謝。

而且如果二個人這麼忙了,又要爭取迅速的話,房子都能直接砸錢了,為什麼裝潢不能?更不用說依男主角那寵勁,真的要這麼為難女主角?就算是女主角想逛ikea,也不會給她這麼迫切的任務吧?應該是毫無目的的找個有空的時日把女主角放到裡面去蹦達啊!!

 

結語:反正我就是自虐,我絕對不推這本。

題外話:這本跟幸福豬小妹是同個作者....要比的話我選豬小妹,但是豬小妹我記得中後期也是崩,這算慣性嗎?

 

補充:我突然想起來,這本的重生,是在女主角原身的同一個時代,而更神奇的是,女主角成為林熙後,有回去自己家看過,發現家裡面也有一個自己「夏曦」,而且並不是什麼交換靈魂,看著對方的小動作跟自己一模一樣,所以這世界上出現了「二個」她。

女主角迷惘了,失落了,後來還找了私家偵探觀察夏家三個人,發現那個夏曦的確是自己(啥?)

然後.....

然後女主角就再也沒有關注過夏家了。

這也太不合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