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遊戲才公測三個月,卻迸發出了諸多JQ狗血以及血海深仇,在這款偽仙俠遊戲裡職業是個女醫生的蘇笑,在勢力混戰中竟然兩次意外地擊殺了殘血的天涯勢力主藍調,而藍調就是蘇笑暗戀的籃球社社長顧墨在逍遙遊戲中的ID……

----------------我的沉默,是最驚天的告白 BY 播音員--------------

網遊文,我會推,原因如下:

1. 書名。

2.作者名。(會看這本也是因為記得看過這作者的某網遊文,雖然後來發現記錯本,但更讓我驚到的是這作者其實是"玩個天下好胃疼"的作者!!)

3.無大神,無搶親,無極度腦殘女配。

4.無校花、無校草、無傑出傳奇總裁校友。

5.文案上的不是男主角。

6.無後宮,無曖昧男女配角。

7.完全沒有任何人出現驚人的美貌。

8.沒有金光萬丈,不把錢當錢的橋段或人物。

 

當然,這本依然有一些"老梗",像是「強運」、「巧合」.....不過保持在讓人理解的範圍裡。

 

--------------------------重點是,好笑之餘還能讓人稍微思考一下------------------------

女主角蘇笑(其實我對主角名比較有怨念)因為暗戀籃球社長,所以在打聽到其在玩某遊戲及其ID後,便跟著進了遊戲,想要來個迂迴追求。

不過她不是唯一這樣想的,遊戲裡至少有一個團的人都是他們校友,同時也跟她打著一樣的主意。

而她卻是其中最悲情的,因為她進了遊戲後就忘了初衷,快快樂樂的練級入勢力打副本,等到她反應過來時,已經成了籃球隊長敵對勢力的一員,而且還在野外混戰中不小心的殺了對方。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最後籃球隊長一見到她的ID就下令先殺XD

 

這倒楣的孩子,最後當有人在公頻對著籃球隊長求愛,而對方也回了個"好"時,她也腦暈的買了個天下(類似喇叭)告白,結果:

 

女主:XX,我喜歡你。

女主角終於把一年的暗戀說出口,但這可憐的孩子甚至等不到對方的拒絕,因為自家勢力的人也跟著在下面"告白",所以男配來了一句:

 

XX:敵對注意素質。

  

哈哈哈哈。

然後女主角這邊的勢力群眾們開炮了,最後勢力主語重心長的說,真喜歡大不了去搶親。

女主角:搶親就不用了,我們去搗亂。

於是女主角利用原圖BUG原理,號召了室友的中立勢力跟自家勢力的一大票人,藉著觀禮湊熱鬧的名號全站在鵲橋上,然後很窄很長的鵲橋就塞車了,花轎就這樣卡了.....

二邊開罵了,然後開始輪流掉線了....然後伺服器緊急關閉維修了……然後婚結不成了。

 

女主角跟男配的樑子結得更大了XD。

 

---------------------這只是插曲,因為他是男配不是男主XD-------------------

 

女主角這個倒楣的孩子,某次被敵對(對,就是男配的那個勢力)的人圍了,正準備從容就義,突然有個刺客自爆(自殺炸彈攻擊XD)救了他,身為醫生的女主角把對方救起後,看他沒勢力很快樂的想拉他進自家,結果對方拒絕了,女主角想了想沒勉強,便打了句「謝謝」,然後那個刺客就狂性大發殺了她.....

從此之後,女主角開始過著被該刺客窺視、跟蹤(刺客可以隱身)及時不時被暗殺的日子。

但對方又感覺不出惡意,甚至殺了她之後又會用道具救她起來,女主角問為什麼他回不解釋,就這樣跟著女主角再出其不意想到就殺他一下,搞得女主角很崩潰。

更悲情的是二個人在逛街過程中得到了個隱藏任務,強制把二個人綁在一塊,但在做任務的過程中,女主角還是會不時的被殺.......邊罵邊想盡快做完任務,卻沒想到任務結束了,對方卻入了女主角的勢力裡。

陰魂啊!孽緣啊!

就在女主角被殺也殺習慣、沒期待他會回答的時候,對方回答了她:報復。

 

女主角還是很崩潰,完全不明白自己哪惹到他,他究竟在報復哪一椿。

突然間她靈光一閃,腦海裡出現了一句話:報復是最好的情。

 

你殺了她的人,她就傷你的心。

 

這句話,是蘇笑自己說的,在教育小徒弟追女孩子的時候。再細想,女主角發現他的行為有些熟悉,熟悉到似乎就是當初,自己開玩笑時對徒弟說過的追女寶典。

隱身、窺視、追殺、自爆、擁抱、包括殺死那些欺負她的人。

殺得她咬牙切齒,她也就記住了你這個人。

(這時候,我很俗氣的以為男主角的"真身"就是女主角那小徒弟,但想想又不太像)

 

然後,不艾情深(刺客)問了她一句:你有沒有喜歡上我了?

女主角:喜歡你妹!

不艾情深:那就對了。

 

這時候,他問起了女主角,記不記得有個刺客徒弟。

女主角:你小號?

(果然大家都會這麼猜啊.......)

 

 

  【團隊領袖】不念情深:他用你告訴他的方法追妹子,然後那個小姑娘被殺得不玩了,給我留了言,就再也沒上過線。那幾天,我剛好有事沒上遊戲。

  【團隊領袖】不念情深:綠沁兒是我的徒弟。

 

---------------真相大白-----------

綠沁兒就是蘇笑徒弟追的女孩子。

女主角當初只是開玩笑的跟徒弟胡說,見了徒弟的反應(小徒弟連說了二句師傅你不是人)也覺得小徒弟不會照著做,就只當是玩笑沒去在意了。等到徒弟很久沒上線,她也沒多想,畢竟遊戲裡人來人去,常常就是下一瞬間就沒了往來。

卻沒想到,小徒弟真的照著她的話做了。

果然是報復.....(但是無關什麼奸情就是,不念情深跟綠沁兒就單純師徒)。

 

  【團隊領袖】不念情深:她給我留言說落楓殺她,我上遊戲之後找過落楓,他說他是在追她,用你告訴的方法。

  【團隊領袖】不念情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遊戲裡人來人往,消失遇見,可能你覺得是一個玩笑,別人卻當了真。能夠遇見也是一種緣分,遊戲裡的一點兒溫暖可能是某個人一直堅持的理由,而一些傷害卻可能導致某些人永遠離開,再也不會出現。

  【團隊領袖】不念情深:你的徒弟很久沒有上線了。

 

不念情深繼續去開副本,蘇笑愣在原地。

她感覺難受,不是因為對方的指責,而是發現自己不是個稱職的師傅,更因為她的無心之語,傷害了兩個人。有兩個人因為她而離開遊戲,她卻連道歉都沒辦法。

想到小徒弟離開時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也許他在離開時,心裡是怨著她這個師傅的。

 

而對於不念情深,她也怨不起來了,雖然被殺得很憋,但是人家都是照著她說過的話來做了的,似乎也不能說他不對。

她想了想,還是說了句「對不起」。

 

不念情深並沒有對她多做嘲諷或指責,反而安慰她:自從知道你情商那麼低,我也無話可說了。

 

------------------------------因溫情而堅持,因傷害而離開---------------------------

男主角很低調,雖然操作優良,但在追殺女主角前根本是個透明人,但也不至於寡言,至少在吐槽女主角及打擊她時是很不遺餘力的。

對於他的做法,不能說對或錯,只是有其道理在,也不是為了徒弟討公道,也許也只是一時衝動。

現實中的他也是一樣,遊戲板板主(大概就只有這個身份了),機戰隊隊長(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是伴隨著是「宅」啊(而且很純情XD),面對暗戀對象時有些一板一眼,其實只是羞澀~~~~(這樣算傲嬌屬性嗎?)

一開學時據說也是個沉迷遊戲課業得過且過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轉了性~(大概因為女主角吧)

不過他也是個悲情的孩子,因為在後來,他在現實生活中和蘇笑聊起了遊戲,告訴蘇笑說可以帶她:我在遊戲叫不念情深。

 

蘇笑再一次崩潰了。

 

我想不念情深應該也很崩潰,他暗戀的女孩子,居然就是在遊戲裡被他"報復"的人。

 

第一次,蘇笑是在遊戲上說的,不念情深反應很平靜:要不你換號我們去戰場。

蘇笑:.........

後來想想也許他不過是表面平靜,於是面對面的時候她又說了一次。

這次不念情深錯愕後,低下了頭(其實我覺得他是在懺悔XD)

沉默半天,抬頭看她:對不起,我不應該殺了妳那麼多次。

蘇笑:……

 

-----------我也只能沉默+同情----------

 

其實這就是兩個暗戀、殺愛、純潔羞澀好孩子的故事XD

 

 

PS.書裡當然也有許多有趣的配角,女主角勢力那票人是很可愛的,還有惜音,不同於一般狐媚女配角,她雖然張狂但勝在有理,而且行動力十足,一察覺籃球隊長就是個渣男後便甩了他,幫她按個讚。

渣男籃球隊長的行為也顯現出一部份人玩遊戲的心態。他能夠為了勢力,接受惜音的告白,只因為惜音是裝備極好的大醫生,又帶了近二十個人進幫,但同時候他也繼續跟班花搞曖昧,因為班花拿到了秘境鑰匙......後來更是注意起蘇笑,只因為蘇笑的小號能鍛造出高品質的醫生武器......

蘇笑因為在遊戲中暸解到他是什麼樣的人而從這段少女初戀中清醒......

 

結論:1X萬字,看完感覺不錯。

 

 

 

然後我發現,原來我直到現在也沒寫"玩個天下好胃疼"的心得,但是我只記得約略了ORZ,這本我個人有愛就是(跟人妖比圓滿太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