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一個驕傲不羈的黑幫世子  遊走在黑白之間 只按自己的守則活

要嘛放掉,要嘛得到

--可你這樣一個我得不到的女子,我怎麼捨得放掉?

 

(文案略)

 

----黑幫情緣,還是很古早味的那種----

不經意的看了這本(原創的現代言情我實在很容易踩到雷),心情是……肉很多。

後來跟朋友提起,才知道原來流光系列很紅(我果然孤陋寡聞)。

 

故事很像小時候看到的那種黑道系列文,很多了不起的角色在書裡面炒熱氣氛(比如男主角那團就是六兄弟), 該有的角色都有了,該有的梗也有的差不多(女扮男裝都有了)。

這本雖然是(流光之辣),也的確是很辣,不過更甚之的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的疼寵無下限吧。但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感情觸發就是……一見鍾情囧。

 

說了,該有的梗都有,所以女主角還身負十字架(那啥)。

簡易劇透:

 

女主角16歲回到身為黑道老大(之一)的生父身邊,同時也認識了初戀男友,濃情蜜意互訂終身後,才發現初戀男友居然是臥底,搜集了大量父親的不法證據將父親送入大牢,但對女主角的感情那是真到不能再真的,所以事後某夜潛入了女主角房中想要帶著女主角私奔,這時候女主角的繼母發覺了,拿著槍要殺了初戀男友,女主角死抱著繼母阻止她,結果繼母就心臟病發死在了她懷裡。

 

(繼母是個超好人,跟女主角感情相當好)

 

在姊姊的交涉下,父親脫身,然後無法原諒女主角把她趕出家門,男主角趕到,在大雨中接走了跪在家門口的女主角,然後就圈養。

女主角自此坐實了男主角心頭肉的位置,所有周遭的人都要看她的臉色吃飯,但女主角表示出來的就是情感缺乏毫不在乎,陷在當初的事件裡自責自怨無法解脫(但跟男主角還是要天天做)。

 

再來,初戀男友再次出現了~~男主角一直懷疑女主角從來沒有忘記過初戀男友,心裡想的一直也還是初戀男友,所以就開始行為失常、情緒失控,然後就,你知道的~~

 

最後當然是女主角發現自己早就愛上了男主角,答應了男主角的求婚,沒想到女主角得了絕症的父親居然不同意兩個的婚事,再度爆發家庭革命,而女主角的兩難拖延最後惹火了男主角,暴走下不計成本代價的要毀掉初戀男友一家子……

 

反正,最後他們結婚了,快樂的生活。

 

總結:肉很多,後面非常拖,男女主角的感情很突然,女主角心理活動太平面,男主角....就很制式化的強者老大只是遇上女主角就毀了80%大腦。

 

 

PS.這種系列故事內自然有大量配角跟置入式行銷,我後來又挑了一本姊姊的看,因為側面暸解女主角的姊姊千方百計的要嫁給某男,但某男擺明了不娶她,這種題材我有愛(同時也是因為這本實在太寵,這題材有反差,想看一下怎麼虐),結果沒想到,劇情設定跟我想的相去頗遠。姊姊和那位不願娶(事實上他也沒多不願)的男人,其實根本也就是一對戀人,只是在當初父親入牢時,姊姊身負重大責任(沒辦法妹妹只會在家悲傷春愁等著人救),不得不演了齣戲給對方看(老梗),把對方氣出國,甚至更動了人生規劃,也因此前男友對姊姊不諒解得很...,還有,這本有未婚生子的梗,姊姊幫前男友生了個小孩藏在國外....

 

就這樣,書荒的時候其實可以看,但不要太認真即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