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江湖》:熟人都喜歡拿莫西北教訓自家的孩子,因為在所有人眼裡,莫西北從小就中規中矩,懂事聽話,也難怪家長們拿她當楷模。上小學的時候,媽媽說,晚上不能看電視,不然會影響學習。於是,別家的孩子都看電視的時候,莫西北不看。那年頭還沒有有線電視一說,每天晚上,吃過晚飯莫西北就回自己的屋子,打開調頻的收音機,調到與父母正看的電視節目相同的信號波段,然後,雷打不動的聽一個晚上。上中學的時候,老師說,不能和同桌在課堂說話。於是,別人都偷著說話的時候,莫西北就不說。她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在桌上畫一個圓圈,上課的時候在圓圈中心豎起一支筆,她稱這是簡易的日晷。根據日晷,可以推算時間,即使沒有時鍾,她也知道還有幾分鍾下課。從小到大,很多人都問過她,“北北,你將來要做什麼?”她總是回答:“我長大了要退休,然後吃盡天下美食。”很多人都把莫西北這樣“詭異”的理想當成是孩子式的天真,只有好朋友知道,莫西北骨子裡的確有種執拗的天真。當然,穿越時空,是莫西北給自己規劃的人生中完全出乎意料的環節,雖然她一直相信這個世界是由多元空間並行構成的。

對我來說,這本也是爛尾。

非常.......

看了一堆推薦,就矇著眼跳坑了。

一開始還不錯,女主穿越到三歲的王爺之女身上,偏偏術士之言,說了龍鳳胎只能活一個下來,所以在世子病重的時刻,這位不待見的王爺之女就這樣被親生娘親給「處理」掉了。

穿越女主不死定律:投湖後被親娘的師兄救了,而且還學了一身武功,然後在江南開了四間產業,成功的日賺斗金!

再然後,鎮日品嚐美食的女主角收到了武林盟主招親的請帖,就這樣踏上了江湖路。

 

到這邊為止都沒有問題。

但後來越來越........而且我偶爾會有「我漏看了什麼情節發展」的疑惑。

武林盟主是東灜人,武林盟主的女兒不是親生的,而且最後還魔化。第一位出場的男主角對藏寶圖與權勢沒興趣卻一定要出來爭,為了那難解的身世之謎。第二男主角身份不明武功高強人很漂亮最後是生死不明。

這啥鬼。

說武林盟主的女兒好了。

女主角第一次見到她就反應相當的不尋常,作者後來的交待是慕容連雲像極了她前世的妹妹,因愛自殺的妹妹,所以女主角不顧生死的在船炸時救了她,也在之後武林盟主的身份揭露後「收留」了她。

這位連雲小姐後來魔化了,因為覺得女主角玩弄她的感情(女扮男裝與之定親又舉辦婚禮),眼紅女主角的幸福,所以雖然留在女主角身邊卻一心想要報復。

所以後來被不明黑衣人搧動,決定讓女主角跟她一樣痛苦。

恩,讓女主角痛苦的途徑就是……去色誘來找女主角的皇帝,也就是女主角名前上那龍鳳胎的哥哥。

這中間,女主角還被黑衣人下藥給OOXX了,到後來結束前,懷孕了。

如果要說,這中間是有戲的,其實肚子裡的小孩應該是黑衣人的……但是很抱歉,沒交待。

就連那個神秘而熟悉卻讓人想不起來的黑衣人,也是沒交待。

而楚俊風,雖然一直說他很喜歡西北,但是他一直的選擇都是「顧全大局」。

這設定倒也不讓人意外,虐戀裡常有的嘛。

但是到最後,楚俊風的「大局」是啥鬼,沒人知道= =|||||

中間還一度說到「身世之謎」,還是沒人知道..............

最後慕非難,從東廠欲制服武林的槍手高手殺手,突然就變成跟在女主角身邊的忠犬了。

這轉變是突兀但是為了劇情發展需要我也是能勉強接受,但是找寶藏,女主角去了,他也跟著去了,最後在炸彈客自爆下,他沒有下落了。

結局裡,女主角看到一幅畫像,裡面的人是慕非難……然後人就這樣走了。

她……媽呢?她那皇帝哥哥呢?那個慕容連雲進了宮封了貴妃呢?那個熟悉黑衣人呢?楚俊風的身世呢?

 

你XXXX的.....

各位鄉親,總之我又誤踩陷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