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姐姐妹妹都網游了,好吧,咱也網遊吧
沒有財力,沒有勢力,沒有技術,咱玩點兒另類,和NPC套套近乎吧
官方有等級榜,民間有高手榜,咱借個東風,就辦本煽風點火的狗仔雜誌吧
有錢人進拍賣行,沒錢人逛露天攤,咱也湊熱鬧,開家賺女人和小孩錢的量販店吧
啊呃,一不小心,咱怎麼就成了蜀山第一家百貨公司的老闆娘了捏
有老闆娘,自然就要有老闆,唔,咱緊跟時尚,也來個真人秀全國大海選賺錢賺人氣吧
蝦米,你說咱這不象網遊小說?
姐妹們,跟咱一起向抗議說:我們就是,要在網游中將八卦精神進行到底。
你不服?進來PK

 

 



----------------------我承認,我是被文案騙進來的-------------------

這文案,要說真實性的話大概只有「沒有技術」「和NPC套套近乎」跟「辦本狗仔雜誌」了。

我不會覺得這不像網遊小說,事實上他一整個根本就快逼近「純」網遊小說了。

寫到現實部份的全是因為這遊戲是二個室友一塊去玩,所以在交待他們「我叫你下線」「你叫我吃飯」中度過了現實場景。

遊戲的話,女主角非常的沒有技術,但是有著近滿點的創角屬性,跟無敵的NPC魅力,從進入遊戲開始就不斷的跟NPC拉關係。

除了一開始的智取蜂王,後來就是每看到一個NPC就上前巴結,當然她自己也承認就是。

從雪山派始祖「慧眼」的拐她為徒,讓她成為雪山派大師姐開始,一路上的正邪二道NPC都對她不錯(當然邪道很少),也許是因為修真小說為背景,所以裡面NPC名無敵的多 = =,對於沒看過小說的我感覺記NPC名比記主角名還累。

但是接下來就沒啥特別的了,就連女主角那位師父,根本可以說是收完徒後就再不相見(有再見一次啦)。

然後女主角因為其強運,被八卦記者玄色狂追,條件交換下女主角取得NPC資格申請開店,終於帶出了書名中的八卦週刊創立。

女主角很懶、遊戲不認真、沒啥野心,玩遊戲的態度就是所謂的「公測族」,但因為其角色價值,後來被一干友人強留下繼續,但友人的要求與其理念有所相悖,女主角也常因此感覺到矛盾(事實上一直到最後我也不覺得這心結有解開,雖然作者有弄了一批人來解釋這部份)。

這本非常的長,長到我看到有種想棄文的衝動,但其實又沒有真的難看到看不下去(其實我的接受度真的很平易近人!),因為強迫症的硬是把它看完了,然後就是一陣迷茫= =||||

 

再來提到網遊中我最在意的感情部份,這本的男主角:從缺!

 

天啊,從缺我居然還看了那麼久?

 

其實這大概也是我堅持看下去的原因吧 = =,作者安排了二個可疑的男主角人選,但說真的,完全沒發揮。

若是我要說,比起後來中選的東方,其實浩星也蠻有戲的。

而且要說東方有意,我倒覺得都是從別人口中「轉達」的,若是看東方的行為舉止……至少前面2/3我是覺得就一般友人,反而當時的浩星有比較明顯表示。

這就不得不得到女主角現實生活中的前男友及小三了,這種角色……居然出場了,也放話了,也惡毒的做出些行為了,最後卻銷聲匿跡再也沒有聽到過……

好吧,其實我本來有在期待這條「老梗」線。

然後讓我很不解的還有一點,那位死追著女主角打的男配,彷彿有著天大仇恨的男配,居然只是因為被八卦週刊報導疑似與另一位玩家有BL情素,惹得他遊戲中追上的女友跑了。

就這樣?

就這樣?

然後就開始先砸了人家的店,而後追殺掛名老板,甚至連洞府都去砸了。

好吧,就算男配有偏執傾向,非常愛那個追上的女友,不爽被抹黑之類BALABALA的好了。

女主角打不過此位男配,我能接受。畢竟女主角一路過來就只有「強運」這項「實力」,操作之爛是眾所皆知,加上該男配又拿出她最怕的蛇,所以打不贏是正常的。

 

但是我說,你堂堂一個幫會,還有三個幫主的大幫會,甚至NPC還送了你們一座美到跟宮殿一樣的洞府當根據地的「大幫會」,居然能被幾個人就亂得會員無法練功,死傷無數。

就算那鬧上門來的有一個是大魔頭,你們這邊也不差吧,而且人數差距如此之大,居然完全拿他沒辦法= =|||||

這是什麼道理?最後還要那對扮豬吃老虎的腹黑NPC情侶打跑壞人...........

這啥鬼= =

  

仔細想想,這本算是爛尾吧。

會堅持看到最後,主要也是很想看一些事情的結局,但是幾乎是零。

像一開始一直提到的紫青雙劍,還有在人物選擇那出現的崔盈口中的幻波池,還有凌渾跟周輕雲的那些任務……

更不用說,本來都提到東方在遊戲中漸遠了,最後直接來個真人捧玫瑰來訪……然後THE END。

 

看完的時候是清晨時分,我只覺得熬夜沒睡的自己真是白痴。

 

很長篇,但看完除了女主角很怕蛇,很會說話,跟NPC很麻超外,不記得其他的。要說劇情上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一開始的蜂王(因為才剛開始),跟二人前後渡劫(男主角確立?)。

唔……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只能說,都這麼多年了,我怎麼還會被文案騙去。

再者就是早就醒悟過了,怎麼還不懂半途而廢的重要性(怒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