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地道版文案:

 

白燚(撒嬌):「師傅……當初你為什麼會收我為徒啊?」

北門謙(微笑):「因為你是第一個拜我為師的啊!」

白燚(橫眉):「不可能,你這麼大神,肯定有很多女人拜你為師的!」

北門謙(默):「……那你就當你打敗了很多女人然後我收你為徒了吧!」

白燚(內牛滿面):「師傅……不帶這樣忽悠人的……」

---------文案完全就是參考用--------

文案部份,內文完全沒出現。

這是一對算有愛(?)的師徒。直率的女徒弟+溫柔的男師傅。

原本一心愛打籃球的小白在室友及球友的邀請下也進了遊戲(鍵盈型),然後很好命的在路上找了個級別高的人要拜師,結果對方也真的收了她,只是說自己很忙少上線,收她為徒後便把她交給自己的好友去帶。

而也是拜了師之後,小白才發現自己的師傅居然是第一公會的三巨頭之一,也就是俗稱的大神(不過遊戲中真的很少提到師傅的強大)。

小白直率熱情沒心機的個性很討眾人喜歡(真的是個可愛的孩子),北門謙雖然沒常常把話掛在嘴邊但其實一直很照顧這徒弟。

然後女配出現了,是北門老闆女兒,也跑來玩遊戲,北門因人情捨了小白先去帶老闆女兒。

而小白發覺自己對師傅動心後,告白遭拒,做完師徒任務出師後,二人便沒有師徒之名,而小白經過一段時間沉殿後,決定放棄了。

其實北門不是對小白無感,而是他思考的比較遠,二人年齡上的差距加上在不同的城市,要維繫感情是艱難的,大抵有著如果沒把握不如別開始的感覺,加上他也不確定自己能否艱持(男主角隻身回國的原因似乎有梗,但是一直看到北門離開知遇的公司都沒有交待這方面= =||||成為永遠的謎)。

但在小白冷淡後,他終於還是忍不住的找她談了(所以人就是要失去才會珍惜?),然後二人正式交往。

交往自然就是見面,見面後女配也隨之出場,沒想到是隔壁大學球友的女朋友(其實是死命追求者吧)的室友(這層關係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這時候書大概到一半吧。

後半開始,就搞陰謀論了,最後小白的電腦被藏了木馬程式,而後在幫戰時被盜號,角色上上下下的同時並在最後半小時砍殺自己同幫的人。

這邊我覺得很有bug= =|||

中木馬我暸,後來查的時候說是會丟封包所以造成網路斷線這個我也理解,但是我記得如果是這情況,通常是整個分支網路的網速都會被佔掉,可是這邊其他室友的網路都很正常。

好吧,我不專業,跳過這部份。

但是要說小白殺自己同幫人……這樣光看操作就能知道不是同人吧,小白是第一次玩網遊,而且一路是被帶大的,對於她的操作技術書裡沒特別描述,但在幫戰那的說法,那殺人的姿態和小白完全不是同個層次的,小白平常在幫內人緣又不錯,眾人居然沒想到?再者小白選的職業就一整個是弱勢醫生,裝備也沒到真正逆天的程度,這樣要反撲自家幫派?太有難度了吧。

然後二人的第一次親熱戲(雖然作者特別註明那不是),我只能說沒必要特地寫吧,感覺不是很順,而且也太禽獸,跟師傅那原本很溫柔體貼的形象完全連不上。

其實師傅後來真的有點變身,剛開始在一起及現實初見面時,都還是沿續溫柔形象,到後來居然說他太過強勢獨裁所以前女友才受不了他分手,小白也因為其高壓手段而有所反彈.....

那個師傅.........你是換人演了吧 = =||||||||||

還是其實這本也中途換過男主角,只是我沒發現?

認真來說,小白真的算是女主角裡比較少見的,可愛有人緣。

整本書看上去很順,後半段的劇情安排.....那個木馬幫戰懲罰真的就有種勉強的感覺,畢竟沒提到周穎有玩遊戲,即使知道小白有玩,難不成那個寫木馬的第二名還會玩遊戲,所以盜了帳號後還能操作小白號去殺人@@

加上男主角又會變身,雖然是間歇性的不協調。

總之不完美,但也不太難看,不會有看完之後覺得一整個浪費時間的嘔血感(最近踩到太多)

ps.其實我一直在等樓蘭跟淘淘的支線發展,但似乎真的就是給他沒了。至於樓蘭的身份……後來冒出來說是隔壁大學的研究生跟之前南宮剛出場時老大老大的喊,也有點覺得對不上。而且本來只是忙碌又話少,中段又說他溫文爾雅,最後現實生活中出現時直接就變成了冷淡面癱男.......其實角色的基本配備都是精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