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南蠻錦郎

作者:雷恩那

男主角:刁鳳錦

女主角:上官淨

 

很久沒看台灣言小,看完的感覺是怎麼這麼快,可見得我最近被那堆連載文動不動幾十萬字的冗長打擊得有多痛苦orz

 

--------根本是你自己沒事找虐分隔線-----------

 

雷恩那的書,自然不會有什麼順不順的問題,就這樣一路看了下來,但是對於男女主角的感情,我只能說我接受的很少。

(該不會是我因為看太多網遊看到把腦袋燒壞了吧)

女主角身負師尊的遺言,來到南蠻之地尋找刁氏一族,而進入男主角設下的結界。

結界中,她見到的也許只是幻境,第一面她只覺得男主角極將被惡人欺侮,心地善良的女主角即使覺得進入這林子自己身體便越來越無法自控,還是出手救人。

 

恩,這樣的舉動,讓男主角很意外,有點新鮮,所以決定把來好好玩女主角。

女主角說要救他,她可以救他,所以男主角從善如流的讓她救了。

這時候男主角口中的「救」,我覺得就在隱喻婚姻,願意讓女主角當他的「藥」。

是女主角心甘情願的要救他咩。

 

---------女主角留下來了---------

 

男主角開始扮豬吃老虎(其實女主角壓根是隻兔子而已,這句話不對),扮著因為外貌異常而被村民們嫌棄的自卑而溫和的男子,女主角就這樣呆呆的信了,然後努力的開導他(?),最後直接被拐去結婚了。

 

--------其實真的很沒挑戰性--------

原本很平靜的婚後生活被突然出現的叛門師兄、師姊打亂,那原是女主角情人的二師兄當著男主角的面打傷了她,然後原本動也不動的男主角狂怒,來追殺的人就全領便當了。

同時,在那情況下,男主角的真實身份也曝露了,他就是女主角一直在找的刁氏一族「鳳主」。

真相大白了。

然後兔子知道被狐狸騙了,然後兔子說要急返回師門救四師妹,狐狸當然也跟去了。

男主角很容易的以女主角身上的師門令牌解開了傳聞中放滿金銀財寶的洞穴,結果一開,裡面只有小師妹。

師姊妹相見,親熱無比,男主角因在滿月前動了異能引發血咒,被護衛抬回去了。

 

--------女主角追回南蠻,表白心意,皆大歡喜----------

 

呃,好單薄。

記得不知道是哪位板友說過,對於文案這種神奇的東西,禾馬家完全是不能相信,而狗屋則是精準到一個不行,編輯們個個受過標準的寫文案訓練!

所以我來貼一下文案@@

簡介

旁人眼中,他鳳錦是性子陰晴不定、行事詭譎的魔星,
可有個不怕死、毫不知情的上官淨傻傻地闖進他的地盤,
瞧他遭眾人「排擠」、「孤立」,活得可憐,竟引她關注,
驀地,他心臟突突跳,頭一遭起了勢在必得的急迫感,
為了留她伴在身邊,他極為自然地對她使起了性子,
堂堂男兒漢不該如此小家子氣的,幸好,他是奸險小人。
他把線放長長,專釣她,裝弱勢又扮憂鬱,總算娶到她,
他志得意滿,以為玩得高段,哪知在她心裡並非排首位,
甚至,他連第二、第三的地位也擠不上!她對得起他嗎?
看來他這南蠻魔星不大放異輝,她真拿他當繡花枕頭了!

 

--------其實果然很準確---------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只是看完之後有種「啊,沒了。」的感覺。

要說多突出,也沒有突出的地方。要說男女主角的相處部份有什麼深刻的,也想不太出來。

甚至會開始懷疑,男女主角什麼時候變成「相愛」的。

   

  問他心中有無內疚之意,答案是沒有,他就是這樣的人,底細被揭穿,他沒臉沒皮沒心沒肺,渾不覺有錯,但她氣成這樣,神情疏離,說話徐慢沉靜,話中卻透出細微嘲諷,還說到掉眼淚,這就讓他大痛了!

  「幹麼不再說?」他終於出聲。「說啊,有什麼話全說出來,我聽著。」

  見他幹出惡劣之事,還如此咄咄逼人,上官淨火氣也騰燒出來,氣到發抖。

鳳錦騙了上官淨,可是不覺得自己有錯,反正他就是這樣的人(文案誠不欺我!)。

只是這樣的一個大魔頭,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愛上一個玩具(我感覺時間真的很短,其實他們是一見鍾情的吧),我很難接受。

而上官淨,故事一開頭寫的便是她與二師兄的甜蜜回憶。而這樣的同門戀情,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放下,還是上官淨這樣心軟的人,我也很難理解。

如果是上官淨糾結舊情,男主角巧取豪奪還是打死不退的痴纏,我都還能接受,這樣平平靜靜的就公告二個人相愛我只覺得我有漏看了什麼劇情。

師門的事雖然是副線,但佔的少,解決得也很快,快到我覺得其實師姊他們不來南蠻尋仇也沒啥關係,其實扯出這個師門慘案的原因不是因為師姊師兄的貪婪,只是作者需要這個事件讓上官淨拿令牌送上門去給鳳錦玩。

 

不知道,不能說這中間有什麼問題,但是看完之後就是覺得很虛。就這樣看完了,然後沒有太深刻的感受。

因為懷疑是自己網遊吃太多腦袋有洞,我還跑去把佛公子找出來看,又看了花二(書名真的會讓我很想加書套),很感動的發現我還是正常的。

 

恩,這本就.........個人沒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