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價買了個帳號,發現此號竟然還附贈了一牛B轟轟的老公?幸運吧?
可是……如果這個牛、B、轟、轟的老公被這個號連騙了三次呢?!

-----不要被書名騙去-----

很經典的一本,當初看完之後,又反覆的看了不少次。

在網遊裡,算是少數女主角比男主角突出的。這種突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看的全是女性視角為主的網遊文,但很多時候都是女主角被拋棄、被輪白,然後大神男主角就是那天降神人斬邪佞小人於遊戲之中。

但這本的女主角很強大,強大到光芒能夠壓過那「牛B轟轟」的老公,她的強大並不是說她的裝備有多極品,而是她的操作,以及她那猥瑣至極的性格,跟不管別人怎麼抹黑都紋風不動的堅強意志。

誠如文案所說,女主角因為想回遊戲,所以買了個低價道士帳號"琉璃仙",結果上線了才知道這是該伺服器出了名的女騙子,排行榜上的前100通通被她騙過(連騙100人,這是什麼功力!),而帳號轉手前的最後一任「老公」更是伺服裡出了名的好心醫生,而前琉璃仙更是很不客氣的連騙了他三次。

所以,女主角一上線,就是過著被追殺的日子= =||||

儘管她大喊著「這帳號是我買來的!!!!」也沒有人相信她ORZ

而他的現任老公,雖然沒聽說是什麼操作牛人,但是可謂是全伺服人緣最好的醫生:只羨鴛鴦不羨仙,簡稱……鴨子= =

總之,沒人相信她的清白,一句句的人妖騙子清楚道出女主角的遊戲形象XD

------------先來個簡短介紹分隔線--------------

 

鴨子嘛,說他人綠好,其實是來自於他的行為。從開服起就「熱心助人」外兼不求回報,從來不PK,但是不管是要過任務還是下副本,隨傳隨到。要是缺什麼任務道具,也是有求必應,雖然很多人把他當冤大頭使,但是自然也有不少人把他當親兄弟。

所以也不是他不PK,而是根本也不會有人去PK他,而且據稱其號召力大到只要他招呼一聲,僅管是兵荒馬亂的戰場也可以隨意任行。

而原本的那位騙子琉璃仙,不同於一般人心目中騙裝備的人妖,裝嬌柔裝嗲的騙感情。

據說他操作一流,平日安靜不多話,雖然一身中等裝備(藍色翅膀,極品是紅翅:如鴨子),卻號稱單打獨鬥沒輸過的無敵道士。

不過也因為這樣,能讓他開口的絕對是很貴很稀有的東西,所以被騙的人損失自然慘重~

而且最後更名系統出了個可查詢的,他的事蹟再也瞞不住,就乾脆把帳號賣了,而女主角就是悲情的那位接手者。

-----------前因後果結束---------

總之,就是這樣美麗的誤會,琉璃仙被殺得怒了,反正也不能練級,就乾脆開始騷擾她那名義上的老公:鴨子。

而後漸漸熟了,最後入了他們公會,在相處之後,大家也開始漸漸的接納了她。

在公會成員要當兵前,辦了一次見面會,大家看到「女性」的琉璃仙,一個個大受打擊……

也這樣,跟鴨子在一塊,最後論及婚嫁。

 

 

 

 

 

 

好吧,你說正常情況下,這故事到這邊應該圓滿結束了吧。

如果作者在這邊給他結束,我想我也不需要看完又一翻再翻了= =||||||||||||

這邊就要提到男女主角現實中的感情生活。

女主角蘇如是在大學時期,愛上了一個男生,不顧家中反對的跟他私奔,而與她約定終身的那男生,卻在她懷孕的時候人間消失,將她一個人留在了租賃的小屋。

而鴨子則是有個從小守護到大的青梅竹馬戀人,對方卻在上海的繁華中迷失,變心嫁給了另個男人,最後又黯然離婚帶著女兒回到故鄉。

就像蘇如是心裡想的:所謂愛情,不到結束的時候,你永遠不會知道它其實有多脆弱。

二個人在遊戲裡的相伴產生了在一起的心情,在旁人的提醒下,蘇如是開了那個口收了鴨子,二個人都不年輕了,的確是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浪費與錯過。

但正式在一起,蘇如是去找了鴨子後,自然那位青梅竹馬的戀人也跟著出場了。

蘇如是夠冷靜,大家心知肚明這是什麼樣的情況,只是沒有人願意去說破。她知道鴨子還是很愛程程(前戀人),老聖也是如此回答她。但除了這事之外,她相信鴨子是真的想跟她在一塊,老聖也打了包票,若是沒有那份心意,鴨子不會帶她回家,不會讓她住在自己那,鴨子那人如果沒份心,就算女人脫光光他依然能不動的。

愛嗎?在他們的年紀、他們的經歷下,這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

在鴨子母親當眾問婚事時,程程的黯然,蘇如是很同情。如果她都覺得殘忍,鴨子怎麼會不心痛。

但是大家都沒開口。鴨子裝得平靜,蘇如是裝做她什麼都沒看見。

 

  鴨子的笑已經有些牽強,我突然很理解他。我們都是被所謂愛情燒得只剩下殘骸的人。不論是他二十幾年的付出,還是我眾叛親離的慘烈,若你也這般深愛刻骨過,你會發現再沒有能力去愛。

  

  我們都用了太長太長的時間來忘卻,然後遇見,覺得可以一生相攜。於是我們都毫不猶豫地緊緊擁抱著對方,不是因為一眼萬年,只是我們都很疲倦,生怕再猶豫一瞬間,就會後悔。

  很可笑吧,生米做成熟飯,只為了讓自己無路可退。

  所以,我們都不談愛,我們只是說喜歡、這輩子只是喜歡。

 

這段話,看著真的會讓人覺得心酸。

也許蘇如是跟鴨子並不是因為太愛對方而決定在一起,但是的確真的有心要一同走下去。

但是鴨子那聖父個性,加上二十多年的守候,讓他即使明白,卻割捨不下。

 

  給狗洗澡當然是要不了四十幾分鍾的,可我沒有問他,我知道他心裡不好受。愛一個人成了習慣,就是這樣。即使某天不能再愛了,慣性也還在。

  看不得被自己寵壞了的公主墜落塵埃,即使是被遺棄,被背叛,被傷害。

  

  可是鴨子,如果不把腐壞了的那一部分切除,新的肌體,怎麼長出來呢?

  我說過我平生最恨拖泥帶水,如果這一刀可以切除這些已在經年歲月中腐壞的枝枝蔓蔓,那麼也許來年,蘇如是還會倚在這裡看窗外風景。如果這一刀下去,發現連根都已腐壞,也罷,蘇如是已經能夠看開,得之吾幸,失之吾命!

 

這一點,女主角做的比他絕決。但也許也是因為,她所面臨的現實比他殘酷太多,她只能學會殘忍。

---------奶瓶保衛記的錯覺---------

其實在故事一半,我真的以為程程的事情解決了。

在鴨子幫狗洗完澡,蘇如是指著遊戲上的人物對他暗示,其實自己一個人也行的時候,他做出了決定。

  半晌,他掏出手機打電話,這一次,沒有去陽台。

  程程說她和他認識了二十六年,二十六年的感情,二十幾秒的通話時間。短短的幾個字,是他給我的交待。

  我想,這場奶瓶捍衛戰可以收尾了,連戰場都已不曾留下。

  我沒有纏著他問他愛我嗎,其實連我自己也懷疑,一面之緣後便可以上床,不滿三天便可以談婚論嫁,愛,能有多愛?

  

  但好在我們都不需要這種奢侈的玩意兒。他把我抱到床上,我戳著他的額頭:“鴨子,以後我們會舉案齊眉的吧?”

  他咬老子的鼻尖,當即便搶先道:“我們還是討論一下這案該由誰來舉吧!”

 

二個人聊了很多,說了很多以後的事,甚至提到了年老的時候,哪兒也去不了時,就留在遊戲裡掛機在東海之濱……

這時候,我真的以為,程程可以再見了,二個人即使目前不確定「愛」這個字,但早晚會有。

結果沒想到被作者耍了(歎),果然一個正常人,不可能突然換人演= =|||||||||

雖然二個人的相處越來越甜蜜,畢竟鴨子那樣的個性,當他認定了一個人,做出來的事足以讓對方沉溺。

 

  [天下]只羨鴛鴦不羨仙:龍兒,我愛你。

  

  蒙鴻天下的人都在笑,他們都不相信我們相愛,我自己也笑得自嘲,是啊,相見不過一面,相處不滿幾天,就可以上床,就可以談婚論嫁,何況他還有二十幾年的青梅竹馬,就算愛,有多愛?!

  可是GM原諒我吧,我還是貪戀這種寵溺,原來……不管女人到了任何年紀,都是需要愛的,真的。

 

瞧這個,不是很順利嗎?二個人不是很合配嗎……

所以說作者根本在騙人!!!!

只可惜自這段之後,陰魂不散的程程出現了。

就如鴨子在遊戲中那好人緣的來由,不會拒絕人的他……再加上對方又是二十幾年的青梅竹馬,還是深愛的人,怎麼拒絕得了。

 

  “龍兒,我們先回去。”鴨子過來拖了我,牽了嘴嘴,伸手攔了車,我依然微笑:“鴨子,是不是只有已成回憶的東西才值得你珍惜?”

  他深深地看我:“不是。”

  他這般答我。

  

  也許是從那個時候起,我對他的信任打了扣折。

  兩個人的世界似乎就是這樣,當涉及到第三個人哪怕只有一點點,也會動搖所有的信任。

  他哄了我一夜,就一直抱著我讓我不要生氣了,我知道他不可能和程程有什麼,可是我依然難以釋懷。老聖說當一個女人越來越難哄的時候,她就老了。

  我笑得自嘲,也許我是真的老了。

 

如果我有腦袋,這時候我就該知道不妙。也或許其實我早知道,但是我下意識的堅信男女主角最後會快樂的在一起,這不過是小小的矛盾,用以加溫感情的(屁)

  彼時他一只手半攬著我的腰,他的手依然溫暖有力,我回頭看他:“鴨子,我們會在一起的吧?”

  他掐了煙,用力地擁抱我:“會。”

  “我討厭程程。”

  “我知道。”

  “以後如果再有下次。”

  “不會了。”

 

這時候我是真的相信鴨子的...........他那高潔的品格怎麼能說話不算話是吧!

但是的確是讓人失望了。

鴨子出局的章節寫得……很精采,但是我想一路看到這裡的人都會有種悵然,畢竟一路看著二人修成正果結果最後鬧成這樣,說不失望是不可能的。

(這段就跳過,其實也是覺得太雷)

即使蘇如是坐了飛機回了自己所在的城市,其實我心裡還是期盼著二個人能合好。

並不是說我有多喜歡鴨子,而是我發覺自己已經在不自覺中設限了一切,當一個角色演了300集的男主角,我寧願他精分也不想換人。

但這是不可能的= =|||||,一度君華的書就在於人物個性鮮明,沒有中途換人演的問題orz

所以即使希望他們在一起,但是不可能的。

就像蘇如是說的,她怕的是糾纏,無止境的糾纏。

鴨子的好,成了他的致命傷,他的善良重情成了雙面刃,即使這一次過去了,還是會有下次。

即使他承諾,蘇如是早也不再信任。

 

------------鴨子掰掰我好沉重分隔線-------------

故事進行在一半時,鴨子跟蘇如是在一塊,迅速定下了婚期。

再繼續到80%時,鴨子出局了……

然後,第二個男主角出現了。

第二個男主角,其實在遊戲中一直存在著,跟女主角也算有淵源,一路潛伏……但其實什麼心思也沒有。

對於陸小東,我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難以接受的立場。

也許是因為剩下短短的20%,也就實字4、5萬左右吧,你要作者再去安排個新角色從頭開始,太難了。更何況以蘇如是那個性,在經歷過鴨子的事情後,弄個新角色出來當男主角,成功的機率等於零吧。

就說了,這故事的優點(?)就是角色不太會精分or換人演。

這位陸小東,其實就是那個「琉璃仙」,縱橫遊戲騙遍前100男的人妖騙子!! 也就是賣帳號給蘇如是的人。

他在遊戲中依然一直有角色出現,只是沒人知道那是他。而在鴨子跟蘇如是的事在討論區與遊戲裡鬧得沸沸揚揚後,他開始對蘇如是產生了興趣。

不知道該說陸小東有決心毅力跟夠堅定,還是其實作者幫他開了外掛(呃..)

他對「蘇如是」的事有了深透的暸解,還直接來到了她身邊賴住她,陪她上班跟她回家的,最後還把她多年的心結給解了,陪她回老家見了父母。

不能說對陸小東沒愛,其實這角色是很有魅力的,只是限於篇幅= =||||,他能發揮的也有限。

在陸小東的部份,網遊篇幅開始縮減,比較多的是他在現實生活中慢慢攻佔女主角的過程。

就心智成熟度來說,我覺得陸小東是不遜於蘇如是的,而心裡腹黑的活動度,也跟蘇如是有得拼,他跟鴨子最大的區別,就是他夠沒心沒肺。

也許是為了凸顯這不同,遊戲中的描述就有點到,當有其他人在場時,陸小東是不說話的。而如果跟蘇如是單獨組隊,那就是一整個話多。

當然也有疑惑於他的行徑,畢竟再怎樣,他也騙了前100人(其實後來他說有二個沒有攻破,我猜是蔓陀羅跟老聖)。

騙裝備這種行為,讓人所不恥。

作者有做出解釋,女主角不是很能接受,我可以同意陸小東沒有真實犯罪但是對於他的說詞我也只能搖頭。

不過到最後,有段話讓我又回想起他向女主角解釋的言論。

  我有些害怕這家伙,這游戲對他始終是一場游戲,他以一個世外高人的姿態冷眼相望,對大荒的聚散離合洞若觀火。

這是蘇如是的看法,也的確,對陸小東而言,遊戲就是遊戲,沒有什麼現實中的框架。

這樣想想也不算難接受了。

--------反正他就是男主角了!-----------

  他的手擄過我額前的流海:“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如果不把腐壞了的那一部分切除,新的肌體,怎麼長出來呢?”

  

  我依稀還記得這句話,這是當初一直想對鴨子說的話,其實我和他都是一樣的人,拿得起,卻放不下去。

  而到了最後,我們、都已經沒有十年時間再去忘記一個人了啊……

  

  比毛這家伙,要論起來實在是一個非常懂得打蛇隨棍上的人,老子心有所動,再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被丫摟在懷裡了。

  @_@||||

  

  那時候山間的氣溫不高,沒有出汗,他身上只有淡淡的顏料味道,雙手溫柔地環過老子的腰,我伏在他的肩頭。

  其實我並不是個輕易妥協的人,可是那麼一瞬,我不想再選了。

  “比毛。”

  “嗯?”

  “我是不是老了?”

  他將我環得更緊一些,語聲低沉而溫柔:“你只是累了。”

  

  我想也許是吧,所以我沒有掙開他。梧桐山的早晨,清露猶沾葉,飛鳥脆鳴,隔卻凡世喧囂。

  他並沒有得寸近尺地試圖進一步地動作,比如吻老子,比如占得便宜啥的。

  這家伙的耐性,著實是非常好的。

 

其實在4.5萬字要交待這一對,是太匆促了,但是作者給的這段,卻讓人心有所感。

蘇如是二十歲時在感情路上摔得很慘,眾叛親離的有家歸不得,在外飄蕩十年。

而三十歲的時候再度在鴨子身上受挫,她說那是因為她奢求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但是這一次,她已經沒有再十年的時間了。

而陸小東就這樣強勢的介入她的生活,雖然說是要求她給個機會,但實際上根本不容他拒絕....

也許會覺得蘇如是屈服的太快,但其實也只是像陸小東說的,她只是累了。

一個人在外打拼十年,是很辛苦的。我不禁想起當初她對鴨子的暗喻,說她其實一個人也可以,其實也不過只是在逞強吧。

總之,陸小東在對的時間出現,用了正確的方法,而後他成功了。

 

  也許你也曾這樣,和一個人分開後,覺得要接受另一個人很難。

  其實那只是因為我們固執著過往,不肯退讓罷了。

  但這一步退開來,其實新的開始,並沒有所想的那般艱難。

 

其實很多道理蘇如是都明白,只是懂跟做之間,仍有段距離,而陸小東讓她提早跨越了。(這本是第一人稱)

陸小東有耐性,有他的原則與想法,讓人無法拒絕。

  於是所有的欲念都散去,我只想這麼靜靜地抱著他。

  人說很久以前,性只是生息繁衍的一種方式,到後來,性成為愛和責任的結合,而現在,性在沉重的道德枷鎖壓迫下依然淪為了一種享樂。

  只有愛啊,在所有人都不相信它的時候固執地存在,只一個眼神、一個擁抱,便可以讓人走火入魔、妄圖天長地久。

  

  “比毛。”

  “嗯?”

  “我愛你。”我這樣告訴他,掩飾著羞澀,像十八歲那樣溫柔。

  他將我抱得更緊一些:“我知道了。”

 

到這時候,我想大家都已經不在乎鴨子怎麼了(聳肩)

再來,陸小東求婚,半是拖著的帶著近鄉情怯的她回了那離開十年的家,取得了她父母的原諒及祝福。

所以說陸小東其實有開外掛,就算他能夠依琉璃仙登錄的ip找到蘇如是的公司,但是這種往事他是打哪聽見的?更不用說後來還找到當初那個「仙蹤難覓」的初戀男友= =|||||

算了,這部份就不要太要求。

但相較於與鴨子婚禮的匆促與不正式(畢竟居然完全沒有人問到女方父母),陸小東就展現出誠意了 = =(是這樣比的嗎?)

 

-----------終於結婚了分隔線------------

我也不能很清楚的說出喜歡這本的原因,但在前半段的遊戲中,女主角是很亮眼的,遊戲裡發生的大小事是讓人覺得有趣的,如果只有那些,大概我就當成一般鍵盤型網遊,笑笑就算了吧。

但是這本書在感情的刻劃上,比遊戲更吸引人。

其實我覺得這書的現實面,太清晰的到讓我有種覺得不敢看的感覺(當然恐怖不過天下第貳),但是會忍不住看下去。

那些事情其實都很尋常,尋常到彷彿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但作者的描寫卻讓你深陷在其中,比劇中人還虐。

而故事裡其他的角色也都很讓人有感覺,形象鮮明。

像是那個極天兵的花豬,重義的老聖,一心只有紫蝶的曼陀羅,甚至只出現幾次的秒敵三千。

這本書中另一特殊的,就是沒有腦殘女配角(程程不太算),尤其是遊戲中,紫蝶雖然很愛酸琉璃仙,但沒有到無邊漫罵的地步,或者挑撥之類的。

而花豬真的是,讓人又氣又笑,副本殺手小白極品!

花豬……嗯,花豬負責把戰士暈了的、法師睡了的、刺客催眠了的、道士恐懼住的通通打醒= =

多麼清楚明白的介紹啊(笑),完全是「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代表。

 

 

不管怎樣,雖然很突兀(?)的中途換角,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本。

 

 

 

------哀怨兼這篇打好久,到時候打玩個天下好胃疼大概會更久?-----

 

 

 

 

 

 

鴨子事件的真相,其實是討論區一堆亂七八糟的留言裡,花豬留下的一條,那排版相當有花豬的風格。此留言由一直關注該討論串的陸小東傳給了蘇如是看。

我反白了,想知道經過的再看........

 

 

 

  天快亮的時候仙哥哥一直站在窗口,周阿姨她們都說她緊張,只有我知道不是的.曼陀羅偷襲她,她定住他逃跑的時候還不忘叮囑我別忘了地上的七眼天珠!她這樣的人,怎麼會緊張呢?我覺得她只是在等天亮,為什麼要等天亮?天不用等也會亮啊,我一直不明白.我們在鴨子哥哥的家裡等到十點多,沒有人過來接親,那一天仙哥哥美得像童話裡的公主——她就是穿著這身公主般耀目的婚紗去了那個女人家裡,然後非常優雅地暴打了那個女人一頓,她下樓的時候其實我和哥哥都追下去了,但是我們都沒有勇氣上去攔住她,那個背影,那樣的孤獨驕傲啊。那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新娘子,就算鴛鴦哥哥幫我打了蘇幕,還幫我刷了涵露,可是我恨他,我從來沒有那麼討厭過一個對我這麼好的人。我不知道你們到底是什麼居心,要把整個事實歪曲成這樣,但我知道仙哥哥不會開口,因為她根本就不屑在你們身上浪費她一點點的時間……

 

 

婚禮鴨子有到(又出現了!!!!)

 

  我遞給他一杯,從近處看他,才發現他消瘦了很多,我突然覺得也許曾經我們的愛,比我們自己想象得深刻。

  但是晚了,一切,都太晚太晚。

  

  我輕輕地與他碰杯,低頭輕抿了一口酒,他突然拉住我的手,然後突然就紅了眼:“他說你已經和他結婚了,他說你們已經結婚了!!”

  我以為只羨鴛鴦不羨仙一直都是那麼風月博雅的,我以為我們之間所謂的愛,不過是找個人來將就。當我離開他的時候,我發現我愛著他。而此時此刻,他手裡握著我的喜酒時,我知道他其實也愛著我。

  也許這愛就像卓爾不群對花豬一樣,但至少,它曾經存在過。

  這就夠了。

 

說真的如果可以,那瞬間我還真希望我沒看到這段「交待」 = =|||||

婚禮上確定上段感情的愛><,但是理智回來後又會覺得本該如此。

至於鴨子突然的那句話,我想大概是當初故事中那段提及「送錯水」的門鈴,其實門外站的是鴨子吧。

不過作者沒明確提到,也不知道是不是了~

其實也會覺得鴨子放棄的太容易......(算了,人家都換男主角寫了)

至於有篇番外,我還真是有看沒懂。

大抵是琉璃仙(陸小東)幫友人跨服打如來佛祖,而如來佛祖依後面封討論區id的事件對上應該是蘇如是當初的帳號……

這要說二人有緣嗎?是可以的。

但是我明明記得蘇如是os時有提到他當初玩的是男角啊!!!

 

就這樣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