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錢救人,沈知離把剛剛被心上人從懸崖上推下來摔得血肉模糊的某公子折騰活過來,結果這位公子失憶後出現了類似雛鳥情節的一見鍾情……

 某公子屬下:“沈谷主,你……能不能先哄哄他……”

沈知離:“沒興趣。”

某公子屬下:“診費什麼絕對不在話下!我們這多的就是銀子!”

沈知離:“我看起來像能被銀子收買的女人麼?”

某公子屬下:“拉拉小手一萬兩!”

沈知離:“……成交!”

----------------------輕鬆武俠小白文--------------------

非穿 越(不知道為什麼要先強調)

我承認,我是很想知道到底是怎樣的無恥所以看的,不過看來看去也沒見到有多無恥。

男主角雖然是江湖中人人稱讚的十二公子,不過私底下就是個「眾叛親離」的少爺,因為肚子實在太黑,行為實在很欠揍,詭計(尤其是陷害手下or奴役手下)實在太歹毒。

所以雖然大家奉命於他,但常常會忍不住想k他。

女主角的話,雖然文案上寫的主風貌是愛錢/見錢眼開,不過作者有造了一場貧民送溫暖的戲來解釋兼洗白,女主角不白,算是有自己的主意與堅持的人,也有行動力,為了避免師兄親手弒父造就心結,所以咬牙代他動了手.....扯遠了。

 

故事大概就像文案那樣,女主角醫好了男主角(友情提示:在本書中,男主就是那小強,擁有強大的復原能力),卻沒想到清醒的男主角一眼就問她是他的娘子嗎,再然後就纏上了她。

這裡也有「身不由已」梗跟「正邪不二立」梗跟「報仇」梗,身為十二公子的他為報母仇,與魔教誓不兩立。而女主角那被趕出去的師兄則是要回來報仇,雖然師父已經先掛了,但還有那通風報信的小師妹。

而女主角一邊在懷疑男主角為什麼黏上自己時,一方面又決意斬斷兩人關係,因為她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個沒未來的人,師父當初收養她就是為了讓她每月獻血養花,而後讓心愛的女子死而復生。

當那女子復生時,也就是獻血者命盡之時。

雖然師父已經掛了(強調),但是答應過的事她就會做到。

-----------------------------恩,總之就是大亂鬥+大會炒----------------------

這本漏洞很多,一開頭還算正常,師兄出場的時候也很邪惡,不過後來一整個是面惡心善的師兄。

更讓我無言的是後期安排,前面打打鬧鬧就算了,反正圖個輕鬆,男主角不笨女主角不白也就樂呵呵的往下看就好,但是後來一個比一個不著調(著調的台式說詞到底是什麼!)

先是師父沒死。

沒死就算了,反正詐死也不算什麼,但為什麼師父的真正身份居然是那個掛掉的魔教教主,而他那個心愛女子自然就是男主角的母親,前魔教聖女(之類的)。

好,再來是師兄,真實身份是南疆王的兒子也就算了,為什麼最後居然又變成是仇人的兒子(?),雖然沒有證實,不過應該就是了。那不就代表他名義上的父親還沒掛之前他母親就被他叔叔(真複雜)給ooxx了所以才會生出師兄來?師兄還有妹妹耶,這是什麼混亂的關係?

 

說到這邊,再想到那個真的死而復生卻行為很不著調的前魔教聖女(不著調啊不著調),死了那麼多年一活過來居然是打起自己兒子的主意?就算妳外貌上還是停在二十幾歲,但他好歹是你兒子吧,更不用說妳都不用問一下妳老公哪去了嗎?他對妳那麼深情還弄了十二夜要替妳報仇,甚至因為失去妳太過消沉而沉醉酒鄉,連兒子都是扔給妹妹養大的...........妳這女人有沒有良心?

更不用說,大家都跟那位前魔教教主相處甚歡(這啥鬼)。

 

 

我發誓,前面真的很正常,但後面真的很無言。

也許會有人覺得歡樂逗趣,但我覺得我真的不能夠再接受像這樣「俏皮」的對話了(要不就是作者寫作火候跟尺寸拿捏的差異)。

恩,我真不善良(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