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本好久前看的,有穿越也有架空,內容不見得記得全...

 

宮廷營養師/愛打瞌睡的蟲

 失戀而已,用不著喪命吧?!
   借屍還魂她也不介意了,可好歹也給她一個熟悉的世界吧?
   前世28歲,現世14歲。
   前世在現代,現世在……撓頭,攤手,聽都沒聽過的朝代。
   前世是精明強幹的營養師。
   現世卻成了卑微的小宮女。
   老天!幹嘛這樣玩她!?她才不要一輩子青春都耗費在深宮裡!
   好吧,天不救,人自救,她跳槽跳定了!

穿越文。

女主角穿到架空時代的宮廷裡太醫院的女醫館,在原身那廚房管事親戚的手下做事,成了廚房最低等的打雜丫頭,名字叫香茹(我一直看成香菇)。

那個遠親……非常的極品,整個就是虐心虐身,而原身在她手下已被虐四年,而女主在承襲原身的記憶時,發現原身本來是要入醫館當醫婆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廚房下等丫頭。

總之,女主就是那位廚房管事的貼身丫環加出氣桶,要做一大堆事還要不時的被打罵,而且後來前世為營養師的女主角還總結出,其實是管事阿姨……更年期到了,才會如此的脾氣暴躁。

故事大部份就在說女主角"一生"的經歷,她利用了自己營養師的先天優勢扭轉了惡劣的環境,成功的成為醫婆(雖然是婆,但二十五就能出宮嫁人了,而且還非常有地位),在"任滿"後離宮回鄉,而後因繼母陷害而告上官府分家,把自己的戶口獨立了出來,而後回到皇城開了間……食樓?反正就是專做藥膳XD

男主角.....其實這本沒有男主角,我覺得作者也不需要硬湊一個給她(但作者還是湊了)。

整本書有很多醫藥原理,如果有興趣的人應該會看得很開心。

 

下一本。

 

不做花二小姐/沙夏

(晉江的文案很難COPY,請自洽)

其實就是鞭窮搖阿姨的同人文XD

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原創裡有許多看不下去阿姨的同人文,而大部份都是鞭"還X格格"跟"梅X烙","新X格格"次之,都很有愛的是清朝XD。

這本是還X格格文,主要聲討對象是皇阿瑪,所以把四爺弄活了來治他,而女主角是安插人物--夏紫薇的雙胞胎妹妹,穿越人士。

女主角在路上被人拐賣時被一直注意的四爺救下(四爺早已接獲密報知道夏雨荷生女的事),而後養在四爺身邊,等到圍場救回小燕子後,乾隆那一陣不著調的事就讓四爺暴怒的上京準備算帳了。

然後就是那不知好歹的包衣奴才鼻孔君跟除了當阿哥什麼都不會的五阿哥跟粗魯沒文化的小燕子還有一個不知羞恥的紫薇XD

陣容堅強啊。

喔,還有居心叵測的令妃。

總之,完全會顛覆原作XD

 

---------下一本-------

書生無罪/暖色

這個把走路稱為體力勞動,
皮膚白的像鬼能吃的像豬樣的男人,

是那個風卷江湖所有美男子的女魔頭隱白鴻的徒弟?!
沒人告訴她啊,她只知道他“稍通醫術”,
啥,他就是那個自己找了很久的“醫王”?
她只知道他“會使些毒”,
不是吧,那個令人聞風喪膽的“毒皇”也是他?
可是他自己不知道?!這下好了,
當大家都知道時已經晚了,誰來救救她……
這個扮豬吃老虎的假書生,他說要“入贅”啊……

 

這是一對很可愛的男女主角。

女主角為了求醫跑去找醫王,然後正巧碰上快餓暈的男主,帶著號稱"稍通醫術"的他打道回府後,就這樣被纏上了。

暗殺打劫這是行走江湖必備,男主角自幼被女魔頭收養(是惡搞型女魔頭)所以待人處事上不像普通人,而其他三個師兄弟也會不定時出來串個場,算是很歡樂的配角群。

恩,整本書就是:歡樂。

 

-------下一本------

天下最二/清風不解語

武林有個兵器譜,兵器譜中論排名。
銀筆書生天下二,出師一戰鬼穀傾。
行俠仗義性純良,人道難得慈悲心。
恪守禮教拒女色,江湖俠女傷情。

即便書生號稱自廢武功退出江湖,還是不斷有人上門挑戰。
面對這些人,他總是苦口婆心:“壯士你們別這樣,在下是個讀書人……”
“這位兄台一表人才風度翩翩,想也是風雅之人,不如我們來講道理……”

女掌櫃范輕波注:這哪是天下第二,這分明是天下最二!

 

一個自稱自廢武功的天下第二高手,硬是以書生(他也真的念了一堆書)自居,而且讀書人的毛病一樣也不少,面對穿越而來又聲名不佳的女主角,相處上非常的.......搞笑。

而時不時冒出來的挑戰人士也非常的配合,非常快就陣亡XD

男主角,其實算是唐僧型吧~看文案就應該想的到。

設定上是輕鬆有趣的,不過有些小細節我記得處理得....不太完整,像女主角身邊那個忠僕就是一例,但是輕鬆歡樂是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