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優秀的男人總會遇到一個或幾個張霧善,她家世極佳,容貌中上,見識一般,性格惡劣。最後他總會離開她,因為她的另外一個名字叫做女配角。

前世如此,今生亦然。

可誰說女配角就不能活得風生水起,閃閃發光?

說那麼多,其實就是一個爹不親爺不愛哥不疼的任性千金重生後如何活出自我的故事。

----------------------其實張霧善真的是女主角,因為男主男配都是真愛她-------------------------

蠻好看的。

其實如果放在一般言小,張霧善這人物還真的就是女配角,張揚的個性火爆的脾氣管不住的利嘴。然後那位父親收養的養女姊姊就會是正牌女主角,性格和善溫柔可人,對於這位千金妹妹百般忍讓,微笑以對,之後男主角/男配角會個個看不過去的為她出頭,開虐張霧善這個惡毒的女人。

 

故事一開頭就大概類似是這樣。

因為「姊姊」的刻意設計下,父親不疼就罷了(那位姊姊畢竟是父親初戀情人的女兒),連親生的哥哥都對她這個正牌妹妹感冒,再加上初戀男友變成姊夫(言小路線啊!),丈夫(沒公開的)有了喜歡的人跟她離婚沒了往來。

就在這樣眾叛親離下,張霧善受到誘惑吸了毒,最後在家人與初戀男友面前吸毒過量猝死。

再來重生到死前三年......

------------------------她沒有展開報仇之路啦-----------------

這本的女主角是我向來避而遠之的一型。

因為這種個性,通常就是傷人傷己虐心虐身,和我想走的輕鬆路線完全不符.....不過善善有她的優點在。

而她重生後,也沒有馬上就悟道大變身,換走貼心小可愛路線去討好家人藉機戳破姊姊的面具。她還是那個張霧善,只是她明白了生命的可貴(這是真理!),也明白了人要把握自己擁有的,放棄強求那些不可能的。

所以再次重生,她心裡面最重要的、想保護的,只有上一世對她不離不棄,自己卻讓對方一再失望,甚至自己最後還死在她懷中,讓她極傷心的母親。

她依照著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步調,把握著這一次難得的機會,重新過起了日子。

揭開父親與前戀人的"婚外情"、養女姊姊的野心,讓母親離了婚。

她不是那麼一帆風順,做什麼都成功,想改變什麼就能改變什麼。她也會失敗,她也會自厭、也會自省、也會挫折,更讓她難以接受的是,當她以為自己做到了什麼事,卻發現自己依然是在男主角江宿(就是那前世的前夫)的保護之中。

至於江宿,雖然他是因為察覺到舅舅要奪產,怕善善有危險所以下了決心跟她離婚,本想著計劃成功後便可以去接她,卻沒想到善善根本等不到那時候就死了。

重生後的江宿……我只能說很全能很有王霸之氣= =||||

江宿名言(我自認):「她有了世界,就不需要公平。」

這個她當然是善善,說話的對象則是那個煙幕彈女(所謂離婚的原因)。

善善想做什麼他都知道,善善想要什麼他也都能替她做到,只是看的時候會十分疑惑這二個人的關係,又猜不透江宿的想法。

光看江宿的做法,會覺得善善之於他是特別的、是珍視的,但是為什麼?(我好愛質疑別人的愛情)

善善覺得江宿喜歡上的是別人,兩個人當初的婚也結得很兒戲,還提到兩人有說好玩玩而已,而且到她死之前,她還是戴著前男友送的項鍊,還是會因為前男友跟姊姊在一起而心痛。那江宿和她,又算什麼。

重生後,她原本是想成全江宿,卻意外的做不出決定,最終才確定了自己的心意。

------------------------------------反正這次兩個人沒離婚,最後男主角保衛戰成功,把財產都給了善善--------------------------------

 

這本是過年間看完的,不過一直在等所謂的江宿番外。

江宿番外我很有愛,算是解惑了一些我在看文時的問題(不管合不合理,至少做出 解釋了)。

當初看的時候就想說,依江宿對善善的重視及他的神通廣大,怎麼善善吸毒到猝死了他都沒發現。內文中江宿由酒醉的善善口中推敲出重生的事情時,他震驚之餘也是很疑惑這點的。

即使他不喜歡她了,也不可能。(謎之音:此為作者金手指之劇情需要!)

當初認識時,江宿並不認為善善是那個「對的人」,卻讓父親的一番話轉念。

不要問對方是不是對的人,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那個決心。

 江父也說過一句名言(當然一樣是我認為):如果你還不能擔負起別人的人生,就不要那麼理所當然的介入別人的生活。

(註:這話不是針對江宿善善,是江宿年輕時的戀情)

在番外中,解決完所有事的兩人終於住在了一塊,而江宿做了個夢,夢到前世的事,也算是給了讀者跟他自己的交待。

那夢很真實(笑),江宿驚醒後,反應也很讓人覺得甜。

他跟善善要求要生個女兒,他並不是想女兒想瘋了,他只是想讓善善明白,雖然她當女兒的時候有許多遺憾,可是她當母親的時候,會讓她的女兒得到很多的愛。

他希望,善善是他的女兒,這樣就不用經歷那麼多苦澀,因為他會好好愛她保護她。

--------------------其實每篇的番外都是在幫男主角洗白or加分用的------------------------

但是,我還是要說,女主角的個性不討喜,尤其是不討我喜XD

尤其作者描述中,每次看善善「手來腳來」的招呼別人(就是踹OR打),我總覺得一陣眼黑。作者的描述中,我很難想像出善善形象,但看到有人幫作者畫的封面後,我無言了--那是娜娜吧!

不過這是意外的巧合(不然就是我太遲頓),看文的時候完全不會想到娜娜身上去。

至於其他劇情,善善的「事業」我一直很沒愛,最後的奪產風波……也平平(那到底要看什麼!!!)

答案:看男女主角互動XD

 

結局有些……快,但是反正該說的也都說了,而且有番外解惑!

至於正文裡,二段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就是重生滿第二年的那天,善善被父親打了跑出家,善善的母親大人下樓來,甩了養女二巴掌,甩了丈夫一巴掌,最後質問養女跟XXX(善善的初戀情人)上床的滋味怎樣,用善善用過的男人感覺怎樣,再拋下要跟丈夫離婚的重磅炸彈後走人。

另一個就是重生滿第三年(其實也就是前世的忌日),善善重回那個吸毒場所崩潰,來接她的江宿最後由她口中拼湊出這不可思議的重生……

嗯,一個月了,我只記得這樣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